首页 > 灵感 > 环艺设计 > 家装设计 > 装修设计 >

20年中古屋改造:新北165平米开放式日光宠物亲子宅

时间:2017-10-03 23:19  来源:Loft中国  作者:佚名

居住在板桥的一家四口随着孩子成长影响生活型态改变,越来越觉得居家改造迫在眉睫,他们委托曾建豪建筑师事务所PartiDesign Studio协助进行20年跃层翻新规划。

 

基本资料
中国新北/屋龄20年/室内面积165㎡/户型格局3房2厅2卫/居住人数2大2小3小猫

 

 

<需求>

热爱料理的太太希望能有机能充足的开放式厨房
因为有许多 LE CREUSET 铸铁锅,因此厨房收纳机能一定要够大。
20年老屋外墙出现漏水问题急需解决。
很喜欢邀请亲朋好友来家里,希望餐桌可以依照需求调整。

 

 

<各别空间>


1.客厅设计:

当空间被打开,电视墙也不一定要存在,挥别传统隔间规划,将电视利用可旋转铁柱,安装在楼梯位置,无论在家中何处都能一同观赏,另外沙发选择舒适实用的订制款式,藉由灰紫色系达到稳定视觉的效果,不靠墙的规划让后方墙面能成为大面积收纳柜,让生活物品有更多地方得以摆放。

 

 

2.厨房设计:

这次的改造重心便是女主人心心念念的厨房区域,一改原先紧闭的角落状态,透过开放规划,与客厅、餐厅串连展开,毕竟相当爱下厨的她,不希望因为料理而牺牲和家人互动的时光,翻新过后的厨房,考虑大梁问题,透过 L 型料理台面与长达 245 公分的中岛搭配,减少动线不便问题,而下方皆是满满收纳,再加上开放式吊柜,完全不担心料理道具太多,另外增添设备齐全的智能家电,包括 ASKO 洗碗机和烘碗机、MIELE 烤箱和蒸炉,完全满足爱下厨的她。同时由于清洁因素,选择日本系统厨房 Takara Standard 珐琅制系列,脏污只要以湿布擦拭即可,再加上装设两台抽油烟机,更不容易染上油烟,相当推荐给同是爱好料理的屋主。

 

 

3.餐厅设计:

由于家中很常邀请亲朋好友来家作客,紧邻中岛区域的餐厅,安排在靠近窗户采光极佳的位置,放置随需求延伸成 160 公分、210 公分、260 公分三种尺寸的木头长桌,后方则设有备餐餐柜,摆放不下的餐盘也能挪移到柜体上,更加便于使用,另外窗户旁边也增加订制长桌成为孩子的书桌阅读区,方便妈妈做料理时就近看照。

 

 

4.卧榻设计:

创造一个可以随时做日光浴的室内平台,靠近窗户先是以白色折迭式木百也门片达到隐私与光线调整的功能,全开时可欣赏到 101 大楼景色,再来加装木地板与摆放懒骨头,让屋主一家人得以慵懒的躺在上头阅读或休憩,充分利用这块采光最好的区域。

 

 

5.主卧设计:

简单为主的主卧室,选择现成家具搭配布置,墙面涂刷灰色油漆,增加舒眠氛围,而专属卧室的窗边小区域,加上一张舒适单椅,成为最温暖的阅读角落,并透过可折迭白色木百叶,随需求选折隐私遮蔽,方便夜晚看夜景也同时照样拥有白天的良好采光。

 

 

6.洗衣房设计:

利用原本后阳台区域顺势规划成如同欧美国家的洗衣房,仍旧保有晒衣空间可自由运用,并规划手洗衣物的洗手台,以及摆放美泰克洗衣机和烘衣机作业区,即便下雨天也不怕衣服不会干。地板则使用人字拼贴木纹砖,接续室内木地板的温润视觉。

 


 

<总体规划>


7.收纳规划:

先前提到女主人相当爱下厨,因此拥有大量 LE CREUSET 铸铁锅,加上平日料理干货与猫咪食粮,除了利用厨房区域和中岛位置增加抽屉收纳外,额外在厨房后方增设独立储藏室,里头不但可以完整收放干货、日用品和大型家电,甚至规划猫咪跳台区,让猫咪不想见客时,还有自己的私密空间。

 

 

8.动线规划:

串联跃层的中介楼梯,设计师拆除原本厚重原木结构,透过黑铁设计搭配木头踩踏板,呈现轻盈且可穿透的视觉维度。另外考虑到光线问题,在卧室前方的走道,采用 1 + 1 的双层胶合玻璃创造空桥,增加光线相互流通,并且加装软垫片,就算因为地震爆裂碎片也不会散落满地。完成之后成为3只猫咪最爱前往的发呆地点,一上楼便可看到圆滚滚的肚子,真让人直呼可爱极了!

 

 

9.建材挑选:

透过楼地板面积划分公私使用区域,楼下全室铺设优的钢石,强调无缝结构又好清理,一路延伸至餐厅厨房区域,无需顾虑因为较常使用而不好清洁。而楼上卧室空间,则透过木地板创造温暖感受,即便冬天到来,踩踏在地面也依旧温暖。

 

10.家具配置:

呼应白色简约北欧风空间配置,屋主挑选的家具特色也呈现线条简单、色系则为轻柔缤纷的彩度,以好看又舒适为重点,只有客厅选择灰紫色订制款沙发,成为视觉重要主角。

11.色彩计划:

为了让自然光景以柔和方式呈现,空间本身藉由白色为主轴,仅在入口玄关运用草地绿油漆点缀森林感氛围,使整体空间感受加倍舒适明亮。再者因为女主人本身喜欢购买各色系缤纷铸铁锅,已为空间带来热闹生活感,藉由白色立面与灰色优的钢石地面简约质感衬托下,回归到舒适却不失单调的气息。

photos © PartiDesign Studio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