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灵感 > 环艺设计 > 家装设计 > 装修设计 >

台北132㎡老屋翻新北欧风收纳宅

时间:2017-11-15 08:54  来源:Loft中国  作者:佚名

家是来自时光的礼物,居住30年的老房子,有着四代同堂共同的点滴回忆。本案由构设计为其翻新,无多余浮华的点缀装饰,用最纯粹、真摰的设计,面对生活中的表情,营造出家最放松的休憩区域。空间的材料以线条、几何型态,经由不同材质的演绎,展现出各个场域的鲜明意义。玄关、书局、餐厅利用具回廊效果的双动线,打造采光明亮、动线流畅的家庭新生活。室内三个大储藏室,收纳着家的传承与满满的共同回忆。巧妙的收纳空间不仅仅把家的效能发挥得比想象中大,更是孩子的游戏场。

基本资料
中国台北/屋龄35年/室内面积132㎡/户型格局3房2厅2卫/居住人数3大

 

 

<需求>

充足收纳空间。
通透采光。
无障碍空间。

 

<各别空间>


1.客厅设计:

整面落地窗带来自然光线,白色烤漆电视墙搭配温暖木地板,让开放式空间中充满放松气息,加上入口处电视墙具有双面机能,另一面同时是鞋柜,塑造居家双动线设计,家人可随着动线随意移动,小孩也多了自在的游戏空间。此外,屋主希望将天花板化作真实天空,因此用浅蓝色明管跳色,清新北欧风宅也能有不一样的活泼玩心。

 

 

2.书房设计:

为增加长型屋采光,设计师将原本客厅落地窗延伸至书房,增加日光面积。书房刻意设计成开放式区域,阅读、使用计算机时方便和在客厅看电视的家人互动,两个空间用水泥板区隔,添加木系元素与后方木作柜体相互呼应,缕空房屋造型象征温馨居家回忆、归属感,也能放置相框、植栽等展示物品。另外,地板也妙藏玄机,隐藏式收纳再也不用烦恼行李箱无处摆放。

 

 

3.餐厨设计:

女主人平时喜爱烘培,因此厨房重新规划成开放式空间,地面用不同纹路木地板作为场域分割,背墙以浅蓝色烤漆玻璃带出清爽氛围,让平时下厨时光显得悠闲写意,也方便清理,加上电器柜做到顶部,满足东西较多的一家人日常需求。在横梁不包起情况下,设计师在餐厅置入流明天花板,类似天井概念,提升长型屋中段亮度,光源均匀洒落,居家空间更舒适宜人。

 

 

4.卧室设计:

卧室床铺架高,保留斜面天花板不特意包起,弱化卧房给人的压迫感,床头背墙运用薄荷绿营造清新感,层架、抽屉和窗边书桌均为木工,而左边衣柜则为系统柜。

 

 

5.客房设计:

原先客房面积较大,设计师将部分空间交还给公领域,此区改为多功能的复合式场所,以系统柜为主做出收纳空间,高低差区别场域,九个隐藏式收纳,可放置棉被、行李箱等大型物品,左侧为活动式桌面;此区同时是小朋友活动区域,客人来访时也能打地铺。避免视觉压迫感,设计师不特意将横梁包起,天花板斜面设计反而有另一种设计感。

 

 

6.浴室设计:

主墙用复古砖做出变化,不仅增强卫浴空间个性感,也能适度降低预算;地砖选用自然风板岩,表面细致纹理与柔嫩色系,与住宅风格一致,偏灰色调也不易发现脏污。

 

 

7.收纳规划:

居住时间久,收纳重要性越提高,家中有许多集邮册、多年累积下来的物品需要收纳,因此自然也是当初主要需求之一,设计师规划了三个储物区域,内部不做设计,留给屋主较多发挥空间,目前置入铁架,方便摆放收藏品。

 

 

8.建材挑选:

木地板是营造全屋温暖气息的重要推手,另外,设计师也推荐客厅与书房隔间的木纹水泥板,比起一般水泥板更有变化性,同时具备防潮、不变形等特征,户外阳台也能使用。

 

 

9.家具配置:

家具是住宅不可忽视的一环,在此案中没有置入太多家具,保留了空间机动性,当家中人数较多时,长凳也可搬移到客厅使用。另外,因家中多是轻柔色系,设计师特别强调餐厅深色实木餐桌,面积为 100 x 240 公分,整体份量感十足,为居家配置中增添沈稳气息。

 

photos © Hey!Cheese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