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灵感 > 环艺设计 > 家装设计 > 装修设计 >

30㎡狭窄夹层改造挑高北欧风小宅

时间:2018-02-05 10:35  来源:LOFT中国  作者:优尼客

这栋30年小公寓是一对新婚夫妻的第一间房,层高三米六。旧格局原本为夹层设计,但楼梯占据客厅大部分空间,遮蔽采光,且夹层上高的人很难站直,考虑两人需求空间不必靠夹层补完,负责改造的优尼客空间设计大胆提出拆除夹层的想法,室内风格选定为屋主偏好的北欧风,在简洁线条中添加淡彩装饰,并用明亮的茶几、单椅、无框画等彩色配件增加活泼气氛,最终完成了坐享两面通透采光、机能完整的小巧新婚公寓。

基本资料
中国台湾台北/屋龄30年/室内面积30㎡/户型格局1房1厅1卫/居住人数2大

<需求>

让小空间更放大。
希望公、私区域能做出区分。

<各别空间>


1.客厅设计:

打掉夹层后,客厅恢复为完整方正格局,微挑高的天花板让视线延伸,书桌上方则刻意做低,设置间接照明,打造有层次的天花板视野。一张造型简约、柔软厚实的灰色沙发带出十足北欧风味,全室皆铺上相同色系的温暖木地板,电视墙漆上柔和浅蓝,使用壁挂电视,仅设计简单层板取代电视柜功能,简化壁面线条。

2.多功能空间设计:

客厅到卧室的过渡区是两人用餐、工作用的空间,茶几特别选用轻巧的设计,方便随时搬动。电视墙左侧以木作规划收纳高柜,容量充足的冰箱安置于此,不必局限于厨房空间,冰箱上方设计一个跳色柜格,感觉更加活泼。明亮的窗台旁也规划贴墙的工作桌面,无桌脚设计更方便清洁。

3.厨房设计:

厨房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装在流理台下方的滚筒洗衣机,其实这是国外常见的配置。以前洗衣机放在浴室,占空间又不好操作,也会导致小浴室的湿气过重,只要换个角度思考,把较大的家电移到闲置空间,就能让家中动线更加流畅。因为夫妻两人都是上班族,下厨时间不多,简洁利落的一字型厨房搭配电热炉就很够用了。

4.卧室设计:

因为太太比较早睡,先生晚上在客厅看电视时怕吵到妻子,规划时便希望能做出公、私领域的域。设计师在此安装黑框拉门,特别选用茶色玻璃衬托室内温暖氛围,也能稍微降低白天卧室侧的亮光。内侧设置遮光窗帘,友人来访时可直接拉起,平时则保持畅通,兼顾通透格局和卧室隐私。

5.浴室设计:

原本浴室入口设在中央,翻新后门口改在更贴墙的位置,放大浴室空间。一开始男主人希望做干湿分离,但空间不大,洗澡时会不方便伸展,设计师考虑使用需求后,成功说服屋主改为开放式淋浴间。地板及墙面使用耐看的深色磁砖,不锈钢收边条增添简约质感。

design © 优尼客空间设计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