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灵感 > 环艺设计 > 家装设计 > 装修知识 >

儿童房装修需要注意的事项

时间:2016-10-29 22:20  来源:设计之家  作者:佚名

一、硬装更应简约

儿童房的硬装大致可以和成人一样,墙壁可以刷成浅粉或浅黄等柔和的颜色,也可以不刷。但是尽量不要有图案,特别是卡通图案,孩子对环境都非常敏感,过度的硬装会吸引孩子的注意力,对孩子无疑是一种负担。

 

二、装饰图案尽量减少

墙上的蝴蝶、桌上的小兔子、地上的各种玩具等等,这些都会在孩子即将入睡时分散他的睡意。因此,窗帘、被套和蚊帐等,可以选择其中之一有图案。让孩子自己选,如果孩子还没到自己选的年龄,家长可以帮忙选图案简单的,尽量只有一个主体图案就好。

 

三、做好足够的收纳空间

儿童房内准备尽量多的收纳柜或收纳箱,把孩子大多数玩具都装进去,让孩子睡觉或看书时。看不到玩具和其它杂物,能够静下心来认真做一件事,培养他的专注度。

 

四、适量的卡通元素

儿童房内准备尽量多的收纳柜或收纳箱,把孩子大多数玩具都装进去,让孩子睡觉或看书时。看不到玩具和其它杂物,能够静下心来认真做一件事,可以培养孩子的专注度。

 

五、孩子的动手能力

儿童房内的柜子可以矮一点,当孩子三四岁时,家长可以陪着孩子收拾玩具。到孩子六七岁时,就完全可以独立整理自己的东西,这也是孩子学习和成长的过程。

 

六、为改造留有余地

孩子会慢慢长大,要为长大后改造留有余地。其实儿童房的装修也需要如此,孩子长大后会有自己的审美观念,简约的装修,改造起来成本也更低些。

 

七、在设计上也有小窍门

4—7岁的学龄前儿童

用温和的主色调来提高房间的安定感为幼儿时期的孩子布置房间时,应使用干净温和的中间色来提高情绪上的安定感。例如,使用象牙白色或原木色等淡色作为主色,再配以相近的颜色打造出温和、舒适的感觉。

房间里使用的颜色不要太多。在小房间里如果使用太多的颜色,会让孩子的眼睛感到疲劳,长时间在这样的房间里居住、玩耍,会对孩子的视力造成一定的不良影响。因此,在儿童房的色彩设计上,一定要确定一种主色调。

8—13岁的小学儿童

绿色、蓝色和米色对学习有帮助对学习有帮助的颜色有绿色、蓝色和米色等。绿色可以缓解孩子的视觉疲劳,蓝色可以让孩子心境平和,米色则可以提高孩子的注意力。

浅色或白色的家具能够带来安定感。就算孩子喜欢鲜艳的颜色,但用来做长期使用的家具的颜色还是不太适合,因为过于浓烈鲜艳的颜色容易让人产生视觉疲劳,较柔和的浅色或白色家具可以给孩子带来安定感。

从孩子出生到成年,大多数时间都要在卧室中度过。随着近些年生活条件的改善,生活质量的提高,一个孩子拥有一间属于自己的卧室,已成为寻常的现象。所以在给小孩装修房间时不能只注重好看,更得关心房间装修对他们的心理健康的影响。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