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灵感 > 环艺设计 > 环艺理论 >

西方艺术流派(信息图表)

时间:2015-03-09 08:38  来源:阿里妈妈MUX  作者:西方艺术流派

艺术家们如同天空上的繁星,用天才的构想、非凡的技艺、独特的个性、以及对理想的坚持,点亮了我们的生活。每种划时代的新流派的出现,都不免遭到主流的排斥,公众的观念也受到剧烈的冲击,比如现在几乎人见人爱的Cloude Monet,最初也只能在“落选者沙龙”中展出作品。艺术家们从描绘宗教、俗人、现实、光影,到表现情感、速度、无意识、普世秩序等,不断探寻着艺术的疆界,作为设计师的我们,是否也该适当开拓一下思路?

本图概括了文艺复兴、巴洛克、19世纪、现代、后现代5个时期,1300到2000之间700年的不同流派,其中最推荐的是20世纪的现代和后现代部分,因为派别众多,这100年分成了两段。当然,这个时间线还是不可避免的带有一些个人色彩,比如每个时期的标志性作品的选择, 都用了一张描绘女性的作品;巴洛克时期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韦拉思开兹,虽然个人最欣赏的是《教皇英诺森十世》,但为了与其它统一,最后选用了维纳斯的背影。

最后,还是建议各位有时间去那些博物馆美术馆转转,感受真品带来的莫名震撼与无动于衷。

(图片很大,切成了三等份,可以在此下载全图



原文链接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