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灵感 > 环艺设计 > 建筑设计 >

建筑欣赏:威斯敏斯特学院新教学楼

时间:2011-03-10 13:10  来源:设计之家  作者:Brian Valentine


威斯敏斯特大学新教学楼(City of Westminster college)由schmidt hammer lassen architects建筑设计院设计,它致力于为这里的师生提供新的教学和学习地点。这个24,000平米的项目于2006中标,它的宗旨是提供给威斯敏斯特大学的师生比英国其他的大学更广阔、更为明亮的学习空间和更为上乘的教学设备。建筑师特意为这座大楼设计了交流和各种活动空间,学生之间便能进行多种正式和非正式的交流和学习。


新校园位于伦敦市中心的Paddington Green,它是对原址一座废弃的20世纪60年代旧楼的改造项目。建设工程由内向外进行,这是为了将大楼内部分为多个区域,同时也是考量到当地敏感的建筑环境才这样工作的。因此,最终的作品就是一个结构完美、现代感十足、又独具斯堪的纳维亚风格的宏伟建筑。大楼的外型构造也十分简单 --- 几个带阳台的楼层依次向上组成一个梯田式的建筑,形成了一个既统一又灵活的立体组织。


 


"不同楼层的平面围绕中庭布置,使得各层的视线联系起来,这样中庭就变得活跃起来,并成为整个学院的中心."schmidt hammer lassen architects的Kim Holst Jensen说,"这个巨大的中庭在某些楼层直接延伸到了立面,增强了内外之间的联系.如此也为室内提供了充足的采光,使之变得开放并刺激学生的交流欲望."

 

 


方案也与当地社区相互关联,公共空间包含了一个展览区域,一个电影院和一个咖啡吧,他们都布置在主入口附近位于安全十字转门之前.建筑颜色的灵感来源于它的背景和变换的四季,而基于斯堪的纳维亚设计遗风,室内的轻质木板与外露的混凝土表面形成对比.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