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灵感 > 环艺设计 > 室内设计 > 办公空间 >

“豌豆荚”新办公室设计

时间:2015-04-13 08:38  来源:库言库  作者:佚名

充满欢乐与活力的互联网科技公司豌豆荚在2014年9月搬进了他们位于海淀区东升科技园的新家,这是一个拥有8000平米 包含四个互相连同区域的大空间,INWAY design的室内设计团队以用户体验的思维为豌豆荚设计了这个空间与行为异常丰富的开敞办公环境。空间以会议室作为分隔,收放有致,既避免了大空间的单调,又保证了团队内的协作与不受干扰,多种多样的洽谈、办公、休闲形式错落于整个空间,运营3个月以来,用户及各方反馈良好。

与豌豆荚一样,INWAY design的室内设计团队亦是一个年轻的创新型团队,从2014年4月开始进行进行设计之后,我们对豌豆荚公司的员工们进行了细致的用户调查。范围涵盖了公司COO、行政人员、工程师、市场人员、公司的保洁阿姨、门口等着的面试者、中午送饭过来的小哥儿:“您想要什么样子的办公环境?您觉得现在的办公室有什么不太满意的地方?”COO希望新办公室的整体氛围放松而有效协作,行政人员希望的是充满乐趣的并且要方便转换的多功能,工程师说每天坐在一个地方太累了… 保洁阿姨想要一个能够独立洗水果的小空间。

于是,新的办公室设计结合了豌豆荚“简单、有爱”的理念,综合了用户调研的各种反馈,神奇的平衡了工位数量、会议室种类数量与分布、机房的硬性要求,空调设备的分布位置,库房的面积,休闲区域的形式,如何最大程度利用利旧的物品,白板放在那里?公司猫咪的家在哪儿?等一系列问题,确定了绿色与木色为主的立面设计风格之后,经过了20多天与数轮汇报,方案设计终于敲定了。

施工的工期很紧,施工方的施工图纸还没有准备完全就开始施工了,INWAY的小朋友们为了保证最后设计的落实效果,经常赶到现场进行指挥,学到了很多知识也明白了很多规则,看到了很多从设计方向无法想到的问题。搬家的那两天晚上,我们和豌豆们一起在好大的办公室来回窜动摆各种各样的休闲家具,累到在中庭幕墙的大软垫上,却真是高兴的玩儿嗨了~ 新办公室运营两个多月了,几次反馈加之回访时所见,情况基本良好,因不同方面而导致的问题也成为我们这个起步不久团队的宝贵经验。

INWAY design 室内团队,不断执着与努力…

image © 陈绍禹 INWAY 

原文链接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