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灵感 > 环艺设计 > 室内设计 > 办公空间 >

Airbnb旧金山999 Brannan总部扩建办公空间设计

时间:2017-10-19 07:30  来源:设计之家  作者:佚名
设计:Airbnb Environments Team、WRNS Studio
地址:美国 加州 旧金山
面积:150,694平方英尺
时间:2017年
摄影:Mariko Reed
 

由Airbnb环境团队与当地建筑工作室WRNS Studio携手设计的Airbnb旧金山总部办公大楼终于揭开神秘的面纱。位于旧金山布兰伦街999号的这处办公大楼与888号一样同属于Airbnb旧金山的总部。

本案是Airbnb环境团队目前所开发的最大的室内工程项目。他们拆除建筑内部所有非结构性元素只剩下建筑最基本的构造,按照自己的意图从根本上去重建室内空间。



项目面临的挑战不是室内空间的再设计,而是通过强调和阐明其核心框架来揭示建筑的本质。原有的构造挡住了所有的自然采光,新构建的重点是利用原有建筑外窗给予室内充足的光线。

2016年11月,Airbnb在美国推出新产品“Trips”,以定制旅行为卖点的Trips将住宿体验、行程体验和人文体验融合在一起,让来自世界各地的旅行者可以更好地融入当地邻里社区,并深入探索和体验当地特色活动和文化。本案将这一理念结合入设计中,带来全新的空间体验。

室内中庭有一处以松木条排列的“城堡”设计,为整个中庭带来戏剧化的视觉效果。在中庭之上有一段突出的船体,这是一处根据私密需求而定制设计的多元而强大的办公区域。小船加城堡,时尚办公网的小编真是被惊呆了!

每个楼层分别以一个不同的城市来阐述Trips新功能,比如布宜诺斯艾利斯、京都、斋浦尔和阿姆斯特丹,每层楼的咖啡区设计都以该城市的色彩、图形和材质来映射当地的文化风情。此外,每间会议室的设计都来自于Airbnb在世界各地的灵感启发,让在此工作的员工仿若每天都在旅行之中。

由Aaron Taylor Harvey和Rachael Harvey领导的环境小组,与WRNS设计团队共同合作贯彻Airbnb的设计理念和室内布局。基本工作空间以相同的架构划分为16个邻里社区,每个社区最多可容纳50人。

社区配置包括由定制的大型公共桌和站立式工位组成的工作区、三个电话间、个人储藏空间和一个15至30人的休闲协作空间;一间会议室,可以根据实际需要通过车库门机械装置来开合的会议空间。

除了将旧金山本土的元素应用到设计中,环境小组还特别将当地员工的创想结合到会议空间的设计中,以此强化员工的主人翁感和归属感。

设计将社区工作空间的多样性放在首位,其次才是工作区,以此创建健康科学的工学环境,并促进内部的交流互动,增强团队归属感。环境小组尊重员工的讨论结果,增设了更多的功能空间,如训练营、日式禅宗主题的瑜伽/健身中心、以及与健康相关的保健物品店等。

办公环境的设计应该是向员工传达他们为什么工作,而不是在哪工作。Airbnb中国的官方微信公众号更名为“爱彼迎” ,寓意 “让爱彼此相迎”。Airbnb通过独特的短租体验连接起世界各地,将冒险、机遇和全球公民紧密连接、彼此相迎,这正是本案空间构筑所要表达的核心理念。

999号14,000平方米的办公室是888号设计思想的延续和深入,设计加强了身临其境的故事体验感,从进入的那一瞬间开始直到四楼的尽端。这里共有1000名员工在此办公,涵盖客户服务到法律部门等全部职能部门。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