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灵感 > 环艺设计 > 室内设计 > 办公空间 >

融入当地文化 马其顿斯科普里微软办公室设计

时间:2018-04-19 15:20  来源:LOFT中国  作者:佚名

微软位于马其顿斯科普里的新办公室由KL Studio设计。接待区一侧的传统挂毯犹如一幅艺术品与现代空间相映成趣。新的地毯设计根据马其顿民族特有的图形样式和色彩演变而成,马其顿民族的特色文化图形巧妙的渗透到设计中,避免文化符号的生搬硬套。

Microsoft工作场所的设计准则明确地展现了公司所秉持的信念,即工作空间是为员工和访客服务的,而不仅仅是品牌标识和企业色的表达。互联网时代的快速发展带动现代办公空间的演变和进化。通过工作空间对生产力、创造力和幸福感的研究与发现,工作方式正在发生显著的变化,变得更加灵活、有助于团队效能的发挥。

设计团队拆除原有吊灯裸露出建筑的混凝土楼板构造,并重新设计整个地面。并通过各区域地毯的图形与配色方案达到丰富的视觉效果。他们精心挑选家具品牌并从当地工匠那里为本案度身定制部分家具。比如说金属网格木盒置物架,特殊意义的墙面壁纸。这幅褪色照片般的壁纸,实际上是一幢标志性的现代主义混凝土建筑,重建于1963年那次永远留在记忆中的大地震的遗址上,它承载着当年的记忆,也凝聚着民族的团结,更展现人们对美好未来的坚定信念。

photos © KL Studio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