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灵感 > 环艺设计 > 室内设计 > 家居别墅 >

印度Lake House现代度假住宅设计

时间:2019-12-13 15:45  来源:设计之家  作者:CollectiveProject

印度海得拉巴的Lake House由CollectiveProject设计,作为一个的私人度假住宅,它为忙碌的城市生活提供了一个喘息的机会。Lake House坐落在一个陡峭的岩石斜坡上,俯瞰着DurgamCheruvo湖。由于地形的原因,该基地可以俯瞰整个水域的自然保护区和密集的Hitec城市景观,HiTec City是一个占地150英亩的科技园区,是当地城市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

该住宅被架空在地面之上,是一个轻型钢结构,使得下面的自然地形成为设计的重点。布局被分成三个堆叠的体量,每个体量都有一个面向湖面的玻璃立面,以及用柚木包裹的嵌入式阳台。房子的两旁和面对马路的正面都是铺着石板和薄薄的一排当地采石场的灰色的花岗岩,在保护客房间隐私的同时,创造了阴影的纹理。柚木覆层继续贯穿整个室内,由通高的木屏风强调,允许过滤到花园和城市远处的景色。

建筑师利用重和轻之间的张力,为Lake House建立大胆的材料和空间表现。花岗岩材用于建筑外观与地面铺装是占主导地位,同时也展示了石匠的技巧和细节的精确性。景观植物美化是该项目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它突出了湿地和旱地之间的过渡。从街道上看,房子显得坚实和沉重,隐藏着全景湖与郁郁葱葱的绿色植物,这与城市炎热干燥的气候是格格不入的。当人穿过整个建筑时,绿草如茵的种植园被抛在后面,海得拉巴干燥的岩石和干旱的景观也随着广阔的视野而显现。

项目名称:LAKEHOUSE
项目位置:印度海得拉巴
项目类型:设计酒店/度假住宅
完成年份:2019
设计团队:Cyrus Patell,Amandine Romanet,Eliza Higgins,Divya Shetty
设计公司:CollectiveProject
摄影:Derek Swalwell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