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灵感 > 环艺设计 > 室内设计 > 文化博物 >

线条流畅的盖达尔·阿利耶夫文化中心

时间:2013-11-17 14:32  来源:设计之家  作者:Zaha Hadid



扎哈·哈迪德(Zaha Hadid)建筑事务所设计的“阿利耶夫文化中心(heydar aliyev cultural center)”已于不久前完工,这座全新的文化设施位于阿塞拜疆共和国首都巴库(Baku),毫无疑问该建筑必然成为当地的新地标。中心包括一个博物馆,图书馆和会议中心。新建筑将在这个地块的城市开发项目中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它将围绕一个全新的中央广场重新定义这一地区的居住区、办公区、酒店和商业中心。

盖达尔·阿利耶夫文化中心呈现一种流体外形,由地理地形自然延伸堆叠而出,并盘卷出各个独立功能区域。所有功能区域以及出入口,均在单一、连续的建筑物表面,由不同的褶皱堆叠呈现。这种流线的堆叠有机地连接了各个独立功能区,并与此同时,不同的褶皱形状也赋予每个功能区以高度的视觉识别性和空间区隔性。在建筑物的内表面,设计师还赋予了一种侵蚀相差的视觉呈现,作为室内的别致景观。


1/2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