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灵感 > 环艺设计 > 室内设计 > 文化博物 >

27个创意经典的图书馆设计案例

时间:2017-06-10 14:21  来源:LOFT中国  作者:佚名

在我们生活的这个日益数字化和无形的世界里,书籍和图书馆给我们一种安全感和熟悉的感觉,同时又唤起了对知识的渴求——书中充满了纹理、色彩、深度和性格,增添了一种舒适感和一种温暖感。那么如何吸引读者进入神圣的殿堂呢?如何拿成堆的书来构建一个内部的空间?来看看下面分享的这些在全球范围内的图书馆或书店的杰出例子。

 

中国•三联海边图书馆——直向建筑

图书馆位于沿中国渤海湾海岸线上。该设计的主要理念在于探索空间的界限,身体的活动,光氛围的变化,空气的流通以及海洋的景致之间共存关系。图书馆东侧面朝大海,在春,夏,秋三季服务于西侧居住区的社区居民,同时免费向社会开放。

 

Photos © He Bin, Su Shengliang, Xia Zh & Sun Dongping

 

东京多摩美术大学图书馆——伊东丰雄事务所

图书馆坐落在东京郊区。场地穿过校园的主要入口,伸展成一个缓坡,前面则是一片种植着各种大小树木的花园。拱形相互交汇的建筑结构使整体建筑轻盈剔透,犹如一件镂空的艺术品。

 

Photos © Iwan Baan

1/10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