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灵感 > 平面设计 > 广告设计 > 平面广告 >

脑洞大开!麦当劳广告创意作品集

时间:2020-02-19 11:11  来源:设计之家  作者:佚名

很多人说麦当劳不是一家快餐店,而是一家广告公司,虽然麦当劳是junk food,但不得不承认,麦当劳的广告创意非常棒。我们来看看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极富创意和智慧的麦当劳广告设计案例。

这是麦当劳在沙特推出的一组主题为 “OPEN ALL NIGHT” 的星空海报,由李奥·贝纳(Leo Burnett)操刀,旨在提醒人们麦当劳24小时营业。把圣代、薯条、巨无霸汉堡放入了梦幻而绚烂的星河,传达沙特地区 “恒星之乡” 的特色。画面上星光、色彩相融,美食若隐若现。

值得注意的是,左下角和右下角使用的是麦当劳的路边标识,而非logo,猜测这组海报可能还更多地针对驾车一族们,提示夜行的他们,如果累了,不如来饱餐一顿。

 

李奥·贝纳(Leo Burnett)操刀,利用角度和光影,使薯条盒的边缘幻化成了一轮新月,加之配有麦当劳的黄色调,越发温暖巧妙。不仅薯条,汉堡也可以变成月亮,从月缺到月圆到月缺的变化串联起了时间,暗示你:一整晚,每一晚,麦当劳都在。

 

 

这个户外广告牌,把电子表融入其中,突出了24小时营业的概念。

这组海报是由麦当劳(希腊)推出的广告,以其“M”logo为创意,巧妙的变成车水马龙、灯光和滑雪痕迹,可以说把“M”Logo玩到了极致。文案同样令人印象深刻,If you see the signs,you are probably hungry. (如果你看到麦当劳的标志那就说明你饿了)



这个金拱门在白天只能露出一半身子,在夜幕降临时,完整的logo才能在镜面中倒映出来。

两盏大灯的光束完美地组成了金拱门的形状。

麦当劳是结合媒介本身特点进行创意最成功的公司,“M”的视觉IP被用得出神入化,还有上面的公交站牌,广告灯箱,都完美的组成了一个完整的拱门。

 

同样是24小时营业,阳狮也曾为麦当劳推出过一组海报。

海报选取了路灯和车灯两个元素,灯光幻化为“M”符号,遵循麦当劳一贯和大家交流的方式,有一种现代感和简约美学的意味。同时汽车元素的使用,刚好表现了除餐厅之外,麦当劳的Automac也是整夜营业。

 

2018年3月,加拿大Cossette为麦当劳打造的极简户外路牌(该系列还获得了2018年戛纳户外广告全场大奖),这套户外广告极其简单,采用了麦当劳那红加黄的经典配色,吸引路人的视线。这个作品的绝妙之处在于,大胆地把品牌logo分解成不同的部分,只露出其中的某一块,并配以相应的指路文案,耐人寻味。

 

2019年9月,德国麦当劳的「汉堡舞台」系列广告,美食和艺术一样,能让人们得到心灵上的满足。所以,麦当劳的汉堡们与音乐大厅融为了一体。

 

DDB 在麦当劳外送日(Mcdelivery Day)也利用深入人心的产品形象——汉堡和薯条,将其分解成了深夜里一扇扇透漏着光亮的窗户。窗户里的人无论在做什么,无论在哪里,都能享受到外卖服务,表达出 “无论是多深的夜晚,麦乐送都和你在一起。”

 

这是一组DDB在布达佩斯发起的庆祝30周年活动中的海报。又一次利用了延时摄影,不过这次的目标不是星光而是店铺旁公路的车流。车流幻化成的汉堡与薯条,汇聚了人流、时间流,甚至有种极速穿越的科技感。麦当劳就这么陪伴着大家一起走过30年,时光如梭中有着精彩和温暖的感觉,24小时营业的创意表达得淋漓尽致。

 

如果深夜走在街边,看到上面这一组海报,你会不会恍惚间以为自己饿晕了,怎么模模糊糊看啥都是吃的。仔细一瞧,这不是麦当劳吗?这是 TBWA为巴黎推出的一组海报。利用霓虹灯打造成汉堡,薯条和圣代的形象,温暖的光晕下告诉你,夜深了可以来麦当劳吃点。

海报由Helmut Stelzenberger拍摄,工作室拍摄需要至少1100天的建造时间和2天的拍摄时间,其中包括1100个LED,80米的导线和400个焊缝,工程量很大。




Cash/Bitcoin  现金/比特币

 

Jukebox/Spotify  点唱机/声田

 

Airmail/E-Mail  航空邮件/电子邮件

 

Joystick/Controller  操纵杆/控制器

 

IQ/AI  高智商/人工智能

 

Mixtape/Playlist  混音/播放列表

 

麦当劳在庆祝巨无霸诞生50周年之际,推出了一项户外和数字宣传活动,强调巨无霸汉堡始终未变。在由TBWA / Chiat / Day 纽约和TBWA 苏黎世策划的项目中,基于汉堡标志性形状的一系列设计突出了1968年与2018年,长达50年的文化差异。

在这50年的时间里,自动点唱机已成为Spotify,比特币将取代现金,工具是APP,主要的谈话方式是通过发送消息,但“巨无霸”仍然是“巨无霸”。

 

除了利用夜间的形象,为了表达麦当劳24小时营业,TBWA 还在时间上输出了创意。

选取了三个时间点,在海报的上下标上做了镜像对称,表示无论是正着看还是反着看,即 “ 01:22,12:50,20:11” 或者 “22:10,05:21,11:02” 麦当劳都在营业。

 

这组万圣节的创意,可以说把折页的特点发挥的淋漓尽致,折起来是一个汉堡,展开是芝士流淌成鬼脸。

 

这个万圣节的创意,把薯条盒子倒过来,加两根薯条,和万圣节概念完美契合。

 

这幅是复活节主题海报创意,将芝麻放大,就看到了很多很多的复活蛋,这个创意的背后一定是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

 

为了告诉你麦当劳不关门,深夜也为你敞开,巴黎的TBWA利用金拱门的logo为麦当劳操刀了一系列夜间广告。又是经典的"M"符号,直接融进了别人的名字里,把麦当劳开成了保龄球馆,电影院和游戏室,可以通宵的那种。

走在深夜的街道上,看到复古又诱惑的霓虹光,为兴致未尽不愿回家的你提供一方娱乐天地。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