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灵感 > 平面设计 > 海报设计 >

2019台湾国际平面设计奖获奖作品(海报奖-A类)

时间:2019-11-17 09:43  来源:古田路9号  作者:佚名

海报奖-A类

特定主题:人文关怀、永续发展(含:环境保护节能省碳)

 

2019 TiGDA金奖Gold Award

设计:He huang  中国大陆 

人类过度使用塑料制品,像恐怖分子一样,严重威胁着人类的健康和生存环境。

 

2019 TiGDA银奖Silver Award

设计:趙超  中国大陆 

偶然间看到一片被砍伐过的树桩触目惊心,人类为了牟取自身利益而对大自然树木进行大量的乱砍乱伐,对森林里生存的各种动物造成了伤害,摧毁了它们赖以生存的家园。用树桩木纹形成各种动物并结合书写的英文大标题来直观表达,时刻提醒人们禁止砍伐,保护动物,保护家园。

 

2019 TiGDA铜奖Bronze AwardJagda Excellence Award

设计:李长沛  中国台湾 

停止使用危害海洋生物的塑料吸管

 

2019 TiGDA新秀奖Youth Award

设计:谢宇光  中国大陆 

工业废气污染像壹只阴暗的巨兽

 

2019 TiGDA评审特别奖Judges'special Award

台湾优选奖Taiwn Distinction Award

设计:陈俐颖  中国台湾 

性侵害或性骚扰时常发生,但受害者受到的伤害往往是别人看不到的。我用了一层类似毛玻璃的效果,代表现实中看不到的部分,受害者的身体在不容易发现的地方被侵害著,受害者只露出少部分的身体,现实的部分占整张海报的比例非常少,而受伤的部分也不明显,象征著受害者的伤害不容易被发现,但受伤害比例占的却非常大。这系列的海报希望能传达看不见伤害的不代表它不存在,危险藏在现实中,而这样的伤害对受害者的影响都非常大,希望唤起社会对受性侵害者的保护。

 

2019 TiGDA优选奖Distinction

设计:谢宇光 中国大陆 

人类对资源的过度开采将使地球面临资源枯竭的险境。

 

设计:Wojciech Janicki  波蘭

抑郁症是当今世界最阴险、最危险的疾病之一。它改变了我们的观念和生活质量,甚至导致毁灭。这张海报的创作是为了引起人们对这一普遍的文明问题的重视。海报是“海报化”的一部分(波兰海报艺术形式,香港,2018)

 

设计:胡华中国大陆

海报取中文“木”字为基础元素。一撇一捺用砍树的锯子替换。中间一横一竖是个红色十字架。表达了人类大肆砍伐森林资源,导致生态环境遭到破坏,最终害死的是人类自己。

 

设计:Luis Veiga 葡萄牙

游客正在破坏他们喜爱的地方。大城市人口过剩,没有为大众旅游做好准备。瑞安航空(Ryanair)和易捷航空(EasyJet)等航空公司促成了一种大众旅游形式,使当地居民在马德里、罗马、威尼斯或波尔图等城市感觉像外国人。基础设施不堪重负。

 

设计:杨蓉 , 陈靖涵 , 白紫洋 , 杨静雯 中国大陆 

海报旨在表达土地沙漠化现象的严重,选取古诗词句中描写景色的诗句,被风沙掠过的地方进行虚化,表示这些景色已经渐渐消失不见了,提醒人们注意土地沙漠化的防治工作。

 

设计:Jouri Toreev 白俄羅斯

海报都是关于切尔诺贝利悲剧的。我在街上发现了20世纪80年代末苏联人的照片。这些照片是为苏联时期的生产管理人员光荣地安插在委员会而拍摄的。我想在海报上展示切尔诺贝利如何改变了人们的命运。这个烦恼从过去的人的脸上看着我们,提醒我们过去还没有结束。

 

设计:刘江平  中国大陆 

一台没有采取减排措施、以汽油为动力的传统汽车如果按照每年行驶两万公里算,大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在两吨左右,曾有统计表明,一台车每年排出的所有污染物是其重量的4倍之多。作品以夸张警示的画面使汽车尾气形成的猛兽形象,体现出污染的严重性,提高人们节能减排,倡导低碳生活,减少汽车使用量,从我做起!

 

设计:李嘉祥 中国台湾 

别让美丽的山林,变成一片镰刀

 

设计:李嘉祥  中国台湾 

别成为塑胶污染伤害孩子的帮凶

 

设计:Szu Yuan Pu蒲思元  中国台湾 

Then…为两张系列作品。以水在画上晕开的痕迹表现流泪与泪痕,并藉动物们直视观者的双眼,希望能使观者感同身受,进而增加保护濒临绝种的野生动物。

1/7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