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灵感 > 平面设计 > 设计理论 >

什么是POP 广告

时间:2006-03-24 18:41  来源:未知  作者:未知
POP 广告是一般广告形式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的商业广告形式。与一般的广告相比,其特点主要体现在广告展示和陈列的方式、地点和时间三个方面。这一点从 POP 广告的概念即可看出。

POP 是英文 POINT OF PURCHASE 的缩写形式。POINT是“点”的意思。PURCHASE 是“购买”的意思,POINT OF PURCHASE 即“购买点”。这里的“点”,具有双重含义,即时间概念上的点--具有双重含义,即时间要领上的点,时点和空间的点。因此,POP 广告的具体含义就是在购买时和购买时和购买地点出现的广告。具体讲,POP 广告是在有利有时间和有效的空音位置上,为宣传商品,吸引顾客、引导顾客了解商品内容或商业性事件,从而诱导顾客产生参与动机及购买欲望的商业广告。简称“购买点广告”。

POP 广告可分为:

1、店头 POP 广告:置于店头的 POP 广告,如看板、站立广告牌、实物大样本等;

2、天花板垂吊 POP,如广告旗帜、吊牌广告物等;

3、地面 POP 广告:从店头到店内的地面上放置的 POP 广告,具有商品展示与销售机能;

4、柜台 POP 广告;

5、壁面 POP 广告:附在墙壁上的 POP 广告,如海报板、告示牌、装饰等;

6、陈列架 POP 广告:附在商品陈列架上的小型 POP,如展示卡等。

在我国古代,酒店外面挂的酒葫芦、酒旗,饭店外面挂的幌子,客栈外面悬挂的幡帜,或者药店门口挂的药葫芦、膏药或画的仁丹等等,以及逢年过节和遇有喜庆之事的张灯结彩等,都可谓 POP广告的鼻祖。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