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灵感 > CG插画 > 插画艺术 > 时尚插画 >

40张漂亮的分形艺术(Fractal Art)欣赏

时间:2010-07-23 22:10  来源:设计之家  作者:佚名

分形艺术的英文表述:fractal art   

        不规则几何元素Fractal,是由IBM研究室的数学家曼德布洛特(Benoit.Mandelbrot,1924-?)提出。其维度并非整数的几何图形,而是在越来越细微的尺度上不断自我重复,是一项研究不规则性的科学。

  分形诞生在以多种概念和方法相互冲击和融合为特征的当代。分形混沌之旋风,横扫数学、理化、生物、大气、海洋以至社会学科,在音乐、美术间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分形所呈现的无穷玄机和美感引发人们去探索。即使您不懂得其中深奥的数学哲理,也会为之感动。   分形使人们觉悟到科学与艺术的融合,数学与艺术审美上的统一,使昨日枯燥的数学不再仅仅是抽象的哲理,而是具体的感受;不再仅仅是揭示一类存在,而是一种艺术创作,分形搭起了科学与艺术的桥梁。

  “分形艺术”与普通“电脑绘画”不同。普通的“电脑绘画”概念是用电脑为工具从事美术创作,创作者要有很深的美术功底。而“分形艺术”是用数学的手段进行创作,作者要有很深的数学功底,同时要有色彩和造型方面的基本认识。

  随着研究的广泛深入,分形艺术的外延已经不只局限于复数迭代产生的图象了,现代分形艺术的外延等同于超级矢量。它是传统矢量绘画的扩展,放大图片的时候能在不丢失细节的前提下显现更多的细节层次。

 

分形艺术

 

分形艺术

 

分形艺术

 

分形艺术

 

分形艺术

 

分形艺术

 

分形艺术

 

分形艺术

 

分形艺术

1/4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