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灵感 > 工业设计 > 家具设计 >

丹麦工业设计大师雅各布森Arne Jacobsen

时间:2007-01-18 03:06  来源:设计之家  作者:佚名



Arne Jacobsen

 

    Arne Jacobsen(1902~1971)生于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他是20世纪最具影响力的北欧建筑师暨工业设计大师,丹麦国宝级设计大师,北欧的现代主义之父, 是『丹麦功能主义』的倡导人,后与Le Corbusier、Mies van der Rohe及Gunnar Asplund等其它欧洲设计巨擘共同主张『简约』设计风格。

    他不只是本世纪最伟大的建筑师之一,同时在家俱、灯饰、衣料以及各式各样的应用艺术上皆有深切琢磨与成就,并成为享誉国际的传奇人物。

    自从Arne Jacobsen和Peter Holmblad在1967年共同架构出「Cylinda-Line」不锈钢系列后,即于同年得到ID-PRIZE奖项,而1968年更获得国际设计大奖(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的殊荣,另外美国室内设计学会(American Institute Of Interior Designers)也颁发荣誉国际设计奖项给这位由建筑转为商业创作的奇葩。

    他将自身对建筑的独特见解延伸家饰品,并为一手绘制的建筑结构装点添色,因而摧生出如长着三只细腿的蚂蚁椅(Ant Chair)、蛋椅(Egg Chair)、天鹅椅(Swan Chair)、The Oxford chair等旷世之作,以及雅宅、工厂、展示间、织品、时钟、壁灯与门把等无计可数的多元创作

    Arne Jacobsen的设计是经过”精密计算”的,和另一位同以建筑为本业的设计师Alvar Aalto不同,Alvar Aalto崇尚自然美景与作品的结合,但Arne Jacobsen除了美感以外,还必须兼顾实用与耐用,另外,精心设计的作品里面,种种便利性的巧思,也总让人非常期待!

    Jacobsen 的设计至今依然清新无比、深具吸引力,将自由流畅的雕刻式塑形,以及北欧斯堪的那维亚设计的传统特质加以结合,使其作品兼具质感非凡与结构完整特色。

 

 



餐椅
DINING CHAIR

1935

设计师/Designer
Arne Jacobsen

材料:橡木,皮

这是雅各布森的早期作品之一。这款椅子很明显受到了中国明式家具的强烈影响。

壶椅
THE POT CHAIR

1959

设计师/Designer
Arne Jacobsen

材料:聚亚安脂,钢管,织物

基于造型、独特有趣的名字,天才的设计使这款椅子举世闻名。

 

蚁椅
THE ANT CHAIR

1951

设计师/Designer
Arne Jacobsen

材料:榉树木,钢

这把椅子也是根据其类似蚂蚁的形状而得名的,虽然现在为了更稳定做成了四条腿,但最开始时是设计成三条腿。

1/2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