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灵感 > 工业设计 > 家具设计 >

雅各布森经典设计作品:蛋椅(Egg Chair)

时间:2012-11-19 15:06  来源:设计之家  作者:佚名

  蛋椅(Egg Chair)是为了哥本哈根皇家酒店的大厅以及接待区而被设计出来的,因为当时的机器还不成熟,所有东西都需要经过手工处理,当时Arne Jacobsen在家的车库中设计出蛋椅。蛋椅(Egg Chair)采用玻璃钢内坯,外层是羊毛绒布或者意大利真皮,座垫和靠背大小符合人体结构,内有定型海绵,增加弹性,而且耐坐不变形。整个椅子的布或皮下面都有垫弹性海绵,不仅外观圆滑且更富有弹性,让坐感更加舒适。四星亮光铝脚,鸡蛋椅可以360度旋转(带倾仰功能)。铝合金脚和不锈钢脚,都要达到镜面效果,光亮照人,加上精心设计的椅脑与扶手,两边对称相应,配上脚踏,更具人性化。

 

设计师:纳?雅各布森(Arne Jacobsen) (1902-1971) 

  1958年,纳?雅各布森为哥本哈根皇家酒店的大厅以及接待区设计了这个蛋椅。这个卵形椅子从此成了丹麦家具设计的样本。蛋椅独特的造型,在公共场所开辟一个不被打扰的空间――特别适合躺着休息或者等待,就跟家一样。纳?雅各布森不管是作为建筑师还设计师,都是硕果累累的。他与Fritz Hansen之间的合作可以追溯到1934年。于1952年设计的蚂蚁和系列7的椅子,把Fritz Hansen和纳?雅各布森的名字同时推进了家具设计史。而50年代末由纳?雅各布森设计的哥本哈根皇家宾馆,则把蛋椅,天鹅沙发和3300系列引入设计界。他也因此成为了倍受崇拜的杰出设计师,其家具和其他设计产品已变成国家和全球的宝贵遗产。

  纳?雅各布森家车库的蛋椅,用石膏浇注。人工合成的贝壳外形用泡沫填补,并覆盖上织物或不同种类的皮子,停留在星形的铝制底座上。蛋椅的外壳由玻璃纤维和聚氨酯泡沫体加固而成。椅子还有一个可调整的倾斜,可以根据不同用户的体重来调整。椅子底部由如丝缎般光滑的焊接钢管和一个四星形注模铝组成,可以用织布和皮质作装饰。

 

 

 

 

 

 

 

 

1/5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