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灵感 > 工业设计 > 交通工具 >

经典北欧工业设计

时间:2006-03-20 00:2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未知

想在加班或是晚上一个人时来杯好茶,但不想用味道不够道地的茶包,又懒得泡一大壶时该怎么办?丹麦的重量级计双人组Tools Design提出了此款革命性的产品。底部不锈钢制成的泡茶球推出后,放入茶球中的茶叶刚好可以泡出一杯好茶,长柄的设计,就算遇到深的长型杯子也不怕,更方便的是喝完茶后再也不必处理难以清洗地茶壶及茶具。此款泡茶球是Tommy Larsen的热门商品,无论是迎宾或是自用都相当适合。如果有机会到北欧橱窗的办公室作客的话,你也可以享受到茶球「伺候」出来的一杯好茶。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一根简单却精致的钢管,一个刚好置放酒瓶的特殊切口,加上上下两方完美的斜切面,精准设计下,钢管与酒瓶开始角力,于是我们得以见识到这看似失衡,实际却又完美平衡的危险之美。「重力倾斜」酒架是丹麦设计大厂 Rosendahl最新酒架作品,它忠实地反映出北欧简单、实用、美丽的设计精神,同时更注入了爱好冒险的顽皮血液!在北欧甫推出便引起时尚圈的热烈讨论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重力倾斜酒架:一款让你赞叹不已的设计杰作!

这个杂志架用铝质电镀,是Rosendahl的招牌商品之一,你可以放4本杂志,或是不放杂志当装饰也可以。随盒附安装工具与图解说明,安装容易,商品附带精美手提盒一个,送礼体面特别。设计师Maria Berntsen,也是Georg Jensen特约合作的设计师之一,并在丹麦设计学校任教。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杂志架

好酒每漏掉一滴都是令人心痛的事,倒酒时,酒经常会从瓶口侧漏而出,沾到桌布,因此好酒倒出时,经常可以看到侍者会一边转动酒瓶,道理即在此。

装上Rosendahl特制的酒嘴,不但可以轻松倒酒不外漏,同时增添情趣,也是送酒客的好礼喔。设计师为Rosendahl的当家酒器高手Erik Bagger,他搭配不锈钢与黑胶,为Rosendahl做出市面上最完整的酒器系列,这个倒酒器,是进入Erik Bagger设计天地的入口,在任何饮酒的场合,有了它,保证话题一直围绕,这时,您就可以把刚才读到的知识,向朋友炫耀一番。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倒酒器

你的卡经常容易折损吗?这款Eva Solo的不锈钢信用卡夹,刚毅、自信、明亮,有份量。两面总共可以放10张卡,采用一贯的特别黑塑料可抽取式设计。前方并附有一个便条夹。 2001年意大利 Macef的 I Nuovissimi Trend奖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Tommy Larsen本人喜欢打高尔夫球,在很多年以前的某一天,Tommy larsen在球场上时,觉得打球时要用的许多器具,如果可以放在一起将会有多方便。于是他设计出市面上第一个高尔夫球用具组。整组包括造型典雅的不锈钢干草:)(pitchfork)、标志物(ball Marker),以及三个高强度塑料制成的球托(tee),整组装在小牛皮的配件小包中。

小包还附一个口袋,可以放置信用卡或高尔夫球证。

从此之后,许多其它品牌也纷纷仿效推出高尔夫小用品的皮件,现在这样的设计,已经成为高球族中颇有知名度的配备了。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高尔夫球用具组

透过强力黏胶,可以轻松固定在光滑的墙面,面板采用不锈钢,并附一支铅笔可以套入上方的固定架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布告栏

三星式设计,可以用来开酒,也可以当酒塞,兼具实用性与美感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开酒、塞瓶二合一

经常旅行的人都会注意到传统长握柄刮胡刀不便于携带的问题,这个设计最难能可贵之处,在于虽然采用铝质的短握柄,使用上却非常顺手,触感一流。设计者为Flemming Bo Hansen,这个剃刀曾经在伦敦设计展得到首奖。FLEMMING BO HANSEN在1983年在Georg Jensen完成他的金匠实习,1989年于哥本哈根技术学院的贵金属组毕业。之后他成立个人的设计工作室。他的作品发挥在每天实用性的用品居多,并采用新式材料以及计算机辅助技术(如3D),他与另一位Kim Buck是「轻型眼镜」设计的发源人。长4.5cm、宽4cm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短柄造型刮胡刀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