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灵感 > 工业设计 > 交通工具 >

法拉利世界设计大赛第二名:Samir Sadikhov的Xezri超跑概念车

时间:2012-02-05 21:46  来源:设计之家  作者:Samir Sadikhov

法拉利世界设计大赛第二名:Samir Sadikhov的Xezri超跑概念车

2011法拉利超级跑车全球设计大赛Ferrari World Design Contest吸引了50所国际知名设计院校参与法拉利未来超级跑车的设计挑战。经过数月的评比,韩国首尔弘益大学以杰出的创意和设计从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赢得冠军,第二名则由意大利都灵欧洲设计学院和应用艺术与设计学院获得,位列第三的是英国伦敦皇家艺术学院。

由IED毕业的设计师Samir Sadikhov,其实不算是初出茅庐的毕业学生,他本来就发表过许多相当前卫的汽车设计作品。他表示说,Xezri这个作品的名字,是来自于“风”的概念,以此来诠释能够符合道路跟赛道两用的高科技、轻量化Ferrari跑车。

而这个作品为了表现出如风一般的流畅,所以会影响到风阻的外部组件、就会被拿除;例如后视镜就不见了。而在Samir Sadikhov的设计中,也参考了458 Italia的设计灵感,所以我们可以从车尾附近,看到几许458 Italia的身影。

轻量化是这个设计中一项很重要的元素,所以简约的造型设计、轻量化材质的运用,是设计师相当注意与表达的重点。











1/3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