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灵感 > 工业设计 > 交通工具 >

DING3000设计:1865复古概念电动自行车

时间:2013-10-29 21:42  来源:设计之家  作者:DING3000


全塑料自行车早已存在。但到目前为止,尚没有任何一部概念电动自行车能够采用多种不同塑料,甚至是尖端创新塑料以充分发挥其优势。巴斯夫通过一辆概念自行车展示塑料的巨大潜力:这辆名为“概念1865 ——材料再思考” ( Concept 1865 –Rethinking Materials)的电动自行车由 DING3000 事务所设计,采用 20 多种巴斯夫塑料制造而成,包括聚氨酯、热塑性塑料、泡沫、环氧树脂和复合材料等。整辆自行车除了制动、车轴和电动机外,其余全部都是最先进的复合塑料,质量轻却强度高。比较明显的亮点有两个,其一是轮胎,采用某种高弹塑料制成,无需充气,自然也就不会有爆胎的危险;其二则是车座,整个车座是可拆卸的,里面是电池。
 
为什么用 1865 来命名?巴斯夫和脚踏自行车都诞生于这一年:这也是这辆功能完备的自行车采用老式高座设计的原因所在。它体现了一种对“材料再思考”主题的“思考实验”。巴斯夫希望通过这种方式邀请客户挑战成熟产品,以现代塑料为基础共同开发交通和城市化新应用。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