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程 > 平面教程 > Illustrator教程 >

Adobe Illustrator CS3新功能

时间:2007-05-16 23:02  来源:天极Yesky软件频道  作者:蒋程旭

  Adobe最近发布了Adobe Creative Suite 3 套装,今天我们就来体验一下其中的重量级软件Illustrator CS3的新功能。

一、Illustrator CS3界面新特性

  1. 启动画面

  Illustrator CS3的启动换成了橙色的背景,有种温暖的感觉。

   点击放大此图片

  2.欢迎界面

  Illustrator CS3的欢迎界面和以往版本的有所不同。

  在创建新文档时增加了:打印文档、Web文档、移动图案文档、视频文档。

   点击放大此图片

  3.创建新文档

  创建新文档窗口添加了高级选项,可以选择颜色模式、光栅效果(即图像分辨率)、预览模式(包括默认、像素、套印)。

   点击放大此图片

  4.扩展工具显示

  在扩展工具的显示方面,CS3不再才用以前的水平显示方式,而改为垂直显示。这和PS的扩展工具显示方式一样,这应该是Adobe为了软件的统一性而特别修改的。

   点击放大此图片

  5.拖移工具栏

  就是刚才说的一样,为了软件的统一性,CS3的工具栏也默认的嵌入到了侧边。如过还是喜欢以前版本风格,只要按住图标部位拖动就可以将工具栏拖出。

  

  拖移其他工具栏是出现蓝色横线时松开可以嵌入,按住标题栏可以拖出。

  

  新版的效果更加华丽:在工具栏下显示黑色阴影,拖动时则采用了透明效果。

  

  6.AI CS3 全部工具栏

  刚接触Illustrator CS3的朋友可能会不太习惯这种抽屉式拉出显示完整工具栏的界面方式,不过这种方式大大节省了桌面,为设计者提供了更多的空间。

  

  7.自定义界面亮度

  在预置中的User interface项中可以调软件的显示亮度,默认为Light(应该不是为了和Vista黑漆漆的风格配合吧?)

  

  8.菜单细节

  在菜单中增加了一些细节上的变化,采用了多级子菜单来分类显示。有利于使用者更加方便的查找,提高效率。

  

  9.屏幕显示模式

  将以前的3个小按钮改成了一个大按钮,相比以往增加了一个最大屏幕模式。

  

  10.工具栏显示方式

  新版的CS3套件都学习了ID的工具栏显示方式,不过却出现了一些“小瑕疵”

左边

中间

右边

默认显示方式

InDesign工具栏的显示方式

InDesign工具栏的显示方式

Windows锁定任务栏

Windows锁定任务栏

Windows自动隐藏任务栏

可以显示全部工具

不能显示纯色、渐变、无色和屏幕显示模式

不能显示屏幕显示模式

  将分辨率改到1024*768以上就不存在这个问题,从这点来看,应该可以武断的认为CS3更适合拥有高配置、大屏幕,大分辨率的用户。

   点击放大此图片

1/3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