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程 > 平面教程 > fireworks教程 >

Fireworks文字效果总结

时间:2006-09-26 12:00  来源:蓝色理想  作者:pigeonno1

总结之一:模仿别人的效果

1. 找到其他站的一些不错的效果,把图保存下来(保存不了的截图也好)。

2. 打开FW,把图文放大数倍,看清文字到底有些什么效果。特别重要的是,把文字实现的效果层次搞清楚。
基本的一些层次由内到外是:字内光亮->字内阴影->文字主体->描边/发光->阴影(通常描边和阴影可以放在一个层里实现)->其他背景

3. 分清层次后就可以自己来做了。要完全仿照的话,要具备几个条件:

4. 如果是英文,韩文,日文等语言的文字效果,要做成中文,只能用相似效果的字体了。寻找相似的字体,注意几点:

总之,这些效果是多多收集,切勿滥用。

总结之二:几种常见特效

1. 简单、常用(以下帖图是摘自腾讯网,不是偶做的)

两层:一是单色字体(一般是中粗)
第二层是文字打散(Ctrl+Shift+P),描边(2-5px),投影(距离和柔化都在5以内)

2. 渐变总是8错(以下帖图是摘自腾讯网,不是偶做的)

暂时只说简单的两层式:在有色的背景中输入文字,打散。然后复制一层放在后面。
把第一层进行这三步操作:拆分组合(Ctrl+Shift+B)、联合路径(选中所有文字“修改”-“组合路径”-“联合”)、然后填充渐变色(常用比较鲜艳的颜色,注意渐变的两个色最好一个深一个浅)
后面那层就描边,根据其中的颜色来描。一般是描白色和黑色,3-5个像素宽的边。

3. 一种常见(特别是在像素画中)的凹凸效果(我做的效果图中“天天想你”的效果)
共四层:主层是主体文字(用较粗的字体),给一个单一的色
主层文字上面复制两层,一层是暗层,内投影-比主文字色暗一些的颜色,2像素边距,柔化为0,角度138左右;暗层的下面有个亮层(通常亮在暗下面,当光线不足),内投影-比主文字色亮一些的颜色,2像素边距,柔化为0,角度为315左右。
最后面给一层,为主体文字描个深色的边。OK了~

4. 文字特效的另一手段:突出显示(以下帖图是摘自腾讯网,不是偶做的)

突出显示一些特殊的文字:比如“不错的绿色饮料哦!”其中可以把“绿色”突出来显示。把“绿色”文字放大一点用绿颜色显示。
突出基本有这几种(可以合用):

5. 水晶
水晶的文字,就是利用遮罩中的两种蒙版:路径轮廓和灰度外观
另外的几种:不错的水晶效果
一是高亮,我做的效果图中“招牌动作”中的“招牌”二字,上面就有这样的高亮。当然,我做的比较马虎。
二是剔透的渐变:

就是这样的效果。通常配上白色描边,以及无柔化的白色/淡色半透明发化效果更佳。

总结之三:更眩的效果

我非美专生,也没有主动去研究过这些,但在经典里就有不错的帖,不用我班门弄斧了:

其中特别是第一个和第二个,还有更多的东东值得研究,可以打造更多酷眩效果哦。

以下是我随便做的几个文字效果的图片(png源文件有500k,我的服务器正在罢工,好了之后再传过来<如果有需要的话>~):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