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程 > 平面教程 > fireworks教程 >

Fireworks 打造炫彩网点效果

时间:2007-07-24 23:07  来源:蓝色理想  作者:moonjeep

通常在影像处理上有时会特别追求折旧或质地粗劣的效果,当你拿起一张印刷粗糙的街头小报,劣质的油墨污浊了纸张,本来通过网点印刷的照片就更加颗粒明显。

在网页制作中,我们把这种效果刻意运用,把精细的人像照片营造出旧报纸的网点效果,既体现了类似插画的色彩层次,也达到了报纸网点的特殊效果。在某些时候,我们需要用到些人像照片,又不想被授权所困扰,这种照片处理方式也可以相应避免这类问题,一般看不出原始图像的真实样子。

在工作开始前,我们需要用到张小图,下载到你的本地硬盘,我们会在填充纹理时用到。

打开一张需要处理的人像照片,作为范例,我借用了小邓。设置背景色为白色。

在照片上画个同样尺寸的矩形,黑色填充。在纹理填充的下拉菜单上选择最后的“Others/其他”,然后在弹出窗口选择你刚下载的新纹理,再把数值拉到100。

选中这两个物件,组合成遮罩。

用工具栏上的次选取工具,就是那个空心小箭头,到层面板上点选遮罩部分。大家可以看到黑色网点的矩形遮罩有个亮绿色的外框,表示已被选中。在属性面板上,点选确认为“Grayscale Appearance/灰阶表现”。

再次选中整个遮罩物件组,应用实时特效。属性面板上点选滤镜-->调整色彩-->亮度/对比度,数值如下:

再来,滤镜-->其他-->转换至透明。

1/2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