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S教程 >

Photoshop 极坐标打造烟花效果

时间:2007-10-27 21:55  来源:蓝色理想  作者:wonton

效果:

比较反对那种做一步跟一步的教程,写得有启发性一点(虽然急于求效果的人看得会比较累)。最好大家发上来的作品和我的都不一样 

首先我们要做烟花, 需要一种爆炸的效果。 这时候我们可能会想到 [径向模糊];
但经过试验,[径向模糊] 内外两个方向都有模糊~ 不能产生一种 拖尾 的效果。于是考虑可以用 转换圆锥和平面的 [极坐标] 滤镜。 接着分析一下极坐标滤镜:

 
原图a


 b (a用[平面坐标到极坐标]后)


 c (a用[极坐标到平面坐标]后)

确实,可以实现放射线和平行线的相互转换。 原本纵向的平行线~由平面变为极坐标,就变成了我们需要的放射线。并且b、c 两张图都可以通过反算,变回原图a。

具体寻找一下方法

已知 b 可以通过 [极坐标到平面坐标] 变回图 a ;那么我们把需要处理的图片x 当作 b ; 类似 b变回 a,把x变为x1;  然后再添加一些竖直线。再把这个 x1 , 用 [平面坐标到极坐标] 变回为x2 (类似a到b)。 可以看出,x2就是 x 添加了射线的效果。



x1


x1 添加竖线 


x2

 

1/3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