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S教程 >

Xara 3D + Photoshop教程:独特的3D文字效果

时间:2009-05-03 02:25  来源:HiZhen.cn  作者:高小白

原载于 安迪教程网 作者 匿名 翻译 高小白

因为非常喜欢Nick Ainley所做的3D文字效果,所以很想学学,这是一篇很简单的3D文字效果的教程,可以让你对XARA 3d有一些的了解。

最终效果预览

agwcn_82613463.jpg

步骤一

xara 3d教程第一部分:好了,让我们打开xara 3d教程。值得注意的是这里用的是”xara 3d版本6″。点击文字选项,按下CTRL+A来删除现有的文字,然后写下字母T,根据你的喜好选择你要的字体,最后按确定。

hp.agwcn.com

步骤二

现在我们稍微增加字母T的大小

1点击工具栏中的文本按钮来关闭周边的圆圈。
2 点击黑体,是字母变大一些。
3点击显示/隐藏光源按钮,让箭头如下所示,
4点击斜角选项来改变斜角的默认设置。

hp.agwcn.com

步骤三

1改变斜角的形状为卷绕是为了增加一点浮雕的效果。
2 点击圆形,为了使角的形状更圆滑一些.
3改变深度为10.来使浮雕看上去更柔和一些。

hp.agwcn.com

步骤四

1现在我们开始考虑光感和3d的效果。
2然后将鼠标点击下图所示的字母位置,通过移动来达到你想要的3D效果。
3如果有需要,你可以通过移动箭头来得到更好更平滑的光感。

hp.agwcn.com

步骤五

好了,我们已经在XARA中完成了所要的字母,现在让我们把字母输入到photoshop中。

1点击文件 导出或者CTRL+SHIFT+E 来得到导出图像。
2选择好图像存放的地点,然后检查设置是否是下图所示。选项设置为透明,文件类型设置为PNG。

hp.agwcn.com

步骤六

像这样做完每一个字母,改变3d的效果,直到你满意为止。我最后得到了4个png文件,它们分别是?T,Y,P,E.

在photoshop中我经常使用快捷键,快捷键非常有用的。

hp.agwcn.com

步骤七

1新建一个文档,取名为TYPE,大小为1000×750像素.
2在photoshop中打开文档T,按下CTRL+A全选,然后CTRL+C,打开文档TYPE并按CTRL+v粘贴进来。
3按住CTRL+T 来调整字母的大小,同时按住ALT+SHIFT 可以有中心按比例的调整它,旋转它来的到一个不错的效果。
4给4个字母文档都重复这些步骤,直到你得到像我这样的效果。

hp.agwcn.com

步骤八

现在让我们来增加一些背景,使它看上去更有活力一些,点击背景图层:
1按G选择渐变工具,
2点击径向渐变
3然后双击渐变编辑,来得到渐变编辑器。

hp.agwcn.com

 

 4.选择由前景到背景

  5像我一样运用色码来得到输出: #f8b1d7 #8871a1

hp.agwcn.com

步骤九

 

现在根据下图来移动你的鼠标得到相同的效果。

hp.agwcn.com

1/2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