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S教程 >

Photoshop打造黄金3D特效字

时间:2009-05-08 00:36  来源:68PS  作者:佚名
之前也介绍过立体字效果的制作方法,不过文字的层次没有这么多。本教程文字立体面多出一个,制作的时候需要耐心的去调节高光及暗调等部分。
最终效果

1、新建一个600 * 350像素的文件背景填充蓝色,然后打上文字文字颜色为:#FFD974,效果如图1。


<图1>

 

2、把文字图层复制一层,图层命名为“主体”,然后把文字转为图层,把下面的文字隐藏,按Ctrl + T对“主体”变形,然后按住Ctrl点节点任意变形,如图2,效果如图3。


<图2>


<图3>

3、把“主体”图层复制一层,移到主体图层下面,如图4所示锁定图层,填充颜色:#F2813B,然后稍微移开一点位置,如图4。


<图4>
 

4、新建一个图层,选择钢笔工具把两个图层有缺口地方勾出选区填充相同的颜色,如图5,6。然后把填充后的图层与主图图层副本合并。


<图5>


<图6>

5、选择减淡/加深工具调节暗部和高光部分,调的时候先假设光源在左上方,过程如图7,8。


<图7>


<图8>
 

6、回到“主体”图层,按Ctrl点图层面板主体图层缩略图调出选区,执行:选择 > 修改 > 收缩,数值为5,确定后新建一个图层命名为“上表面”,选择渐变工具颜色设置如图9,有左上向右下拉出图10所示渐变,取消选区后效果如图11。


<图9>


<图10>


<图11>

7、把“上表面”图层隐藏,对“主体”图层进行光度调节,同样使用减淡/加深工具处理,大致效果如图12。


<图12>

8、再对“上表面”图层用减淡/加深工具处理,大致效果如图13。


<图13>

9、慢慢涂抹图层之间的层次感,处理的时候都是在“主体”图层上涂,工具也似用减淡/加深工具,过程如图14,15。


<图14>


<图15>

10、最后修饰下细节部分,整体调下光感,完成最终效果。


<图16>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