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S教程 >

Photoshop制作玻璃质感的立体字效果

时间:2010-09-13 10:18  来源:活力盒子  作者:汤汤
本教程的立体字制作方法简单实用。大致过程:先打好想要的文字,把文字复制一层,背景部分的文字填充较深的颜色,适当变形处理做成立体面。然后分别对两层文字应用图层样式,做出质感。后期再渲染一下光感,加上一些装饰即可。
最终效果


1、创建一个新文件,使用600 * 400px,如下图。

 

2、用颜色#011923填充背景。现在,添加一些杂色,去滤镜>杂色>添加杂色。2%就OK了。


3、创建一个新层,并选择椭圆选框工具(M)。添加150像素的羽化并拖动出一个如下图所示的形状。


4、用白色填充选区,设置混合模式为线性减淡(添加),并把不透明度降低到90%。

 

5、选择一个看上去不错的加粗字体。我使用的是Helvetica Neue LT Std 85 Heavy,但你可以用任何你喜欢的字体。设置其大小为160像素,并用白色填充。


6、复制文字,设置一个较深的颜色。把较深的文本放在原始层的后面,使用变换工具(T)调整宽度如下图所示。

 

7、对白色文本图层应用下图的图层样式。




1/2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