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S教程 >

Photoshop打造梦幻的紫林美女图片

时间:2014-12-01 15:29  来源:Poco  作者:知竹zZ
树林图片非常适合制作梦幻效果。过程:先提取高光区域并复制出来,用径向模糊滤镜做出透射光效果,然后调出想要的主色,后期再增加一点装饰元素即可。

原图


最终效果


1、执行选择——色彩范围——选取树林中白色区域(颜色容差随意,看具体照片来定,保证白色区域能选够即可)。


2、确定后得到一个选区,CTRL+C复制,CTRL+V粘贴,得到新图层。然后执行滤镜——模糊——径向模糊(如果希望光从右边照射,将中心模糊调整方向即可)。


3、完成这步后,就有明显的圣光了,擦掉穿帮的地方,降低图层透明度让过度自然,也可进行高斯模糊来柔和光线。


4、圣光效果达到后,再给照片来一个柔焦效果。SHIFT+CTRL+ALT+E 盖印图层,高斯模糊80个数值,图层模式滤色,透明度20%;复制一层,图层模式改成柔光,透明度60%。


5、然后给背景换颜色,替换颜色是调色神器!执行图像——调整——替换颜色(倒数第二个)。

 

6、调完色后,创建蒙版,把人物擦出来。



7、加上蘑菇素材,将素材调色,高光阴影与环境相融合,然后也可以 画一些发光的星点。


8、最后整体调色。


最终效果: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