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S教程 >

利用滤镜及图层叠加制作复古半调纹理人像

时间:2015-10-09 20:53  来源:优设网  作者:_projava_
效果图非常有特色,制作过程:先找好合适的人像素材,最好把人物单独抠出来,并去色;然后用PS中的半调滤镜集合波浪滤镜做出纹理;用做好的纹理灵活叠加到人像上面;后期调色渲染背景即可。 

最终效果


1、先新建一个1000×700的新画布。


2、打开人物素材,可以找自己喜欢的图片素材。




3、Ctrl+T一下,安排好大小位置,调整的时候利用辅助键保持图片的横宽比例不变。


4、这张貌似黑白的图片还是带有一些色相,添加一个黑白调整层,你也可以直接去色,顺便添加一个曲线加强对比度,我主要的目的是让背景更接近纯白色。


5、这里的工作先告一个段落,新建一个2000*2000的新画布,Ctrl+J复制背景。


6、按D恢复前景色和背景色,滤镜库-素描-半调图案。


7、继续滤镜-扭曲-波浪,这里的几个数值都很敏感,要稍加耐心。


8、旋转90度,高斯模糊0.5。


9、把这个图层复制到之前新建的画布,立马把图层混合模式改为“滤色”。在画布之间的图层复制我都是很野蛮的,直接全选后Ctrl+C,在别的地方Ctrl+V。图层复制命令几乎不用,除非是新建画布什么的。


10、Ctrl+T改变一下大小,大致缩小到原来的60%。


11、盖印可见图层。


1/2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