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S教程 >

Photoshop制作有趣的秋季树叶字

时间:2016-01-04 23:28  来源:优设网  作者:ChloeRowe 林雅诺译
教程中的文字都是手工制作的。过程:先铺好想要的背景素材;输入文字,并按照文字的笔画用抠出的树叶贴到上面,适当加好投影等;然后调整整体颜色,增加纹理即可。

最终效果

1、首先我们要新建1600*1031px的白色背景图层,将“ Asphalt 02”素材拖入并改变其大小后放置在白色背景的上方,重命名为“Background Texture”。

<点小图查看大图>

2、然后打开图层样式,颜色叠加 #5f4f31,混合模式是正片叠底,把不透明度降低至50%哟。

3、然后我们做出来的效果就和下图差不多啦。

4、将“ SoilMud0041”图片素材拖入,然后放置在最顶层 ,并适当改变其大小,重命名为“Background Texture Overlay”,改变它的混合模式为正片叠底,透明度要降低到30%哦。

<点小图查看大图>

5、在这里我们使用的是“Archivo Narrow Bold”字~大小是550pt,字距是50。

6、现在我们要让字体看上去要是落叶围成的~我们就要将落叶添加进来~置入落叶素材 ,注意是置入,然后它就变成了智能对象啦~文件>置入嵌入的智能对象,然后改变落叶的大小,就和我们图里这样大就可以啦。


7、给落叶添加图层样式 ,阴影,#3d2d0b,不透明度35%,距离6,大小3px。

8、然后我们要复制该落叶的图层样式。

9、接下来放入其他的叶子素材,然后粘贴图层样式。









10、现在我们选择移动工具,然后给自动选择打上勾哦,然后选择你想复制拖动的叶子。复制好每个叶子之后呢,Ctrl+T进入自由变换模式,然后改变其大小、方向还有位置哦~很简单对不对。

11、这个步骤虽然很简单,但是需要花我们的一点点时间去摆放好落叶~最后当你放置好你的落叶后,将所有的落叶 建组Ctrl+G。

之后我们要隐藏我们之前的打好的文字,就可以看见我们落叶打造好的文字啦~但是!还没有完~我们继续~哈哈哈。



12、如果你想让你的文字看上去更有逼真,你也可以适当改变落叶的摆放顺序。

1/2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