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程 > 网页教程 > CSS教程 >

CSS基础教程:CSS的Pseudo Classes 伪类

时间:2008-03-09 22:52  来源:w3cpro.cn  作者:Htmldog
请你注意一些CSS伪类属性不被所有浏览器支持,但有四个伪类可以安全使用在链接上

  伪类像是指定选择器状态或关联选择器的门闩。它们的形式如:selector:pseudo class { property: value; },在选择器和伪属性之间使用冒号。

  link 没有点击过的链接 
  visited以点击过的链接 
  active获得焦点时的链接(比如在点击时) 
  hover 鼠标在链接上面


a.snowman:link {
    color: blue;
}
a.snowman:visited {
    color: purple;
}
a.snowman:active {
    color: red;
}
a.snowman:hover {
    text-decoration: none;
    color: blue;
    background-color: yellow;
}


  尽管CSS里可以省略它们,但维护不同颜色的链接对于新手是个很好的练习。由于伪类(相比hover)不是经常使用,作为公用属性是非常不幸的特性。由于这样,它不像以前那么重要,但如果为最优用户响应考虑,应该使用它。

  传统默认,文本链接是蓝色,访问后是紫色,理论上可以使用很多不同颜色效果,但,再次,逐渐广泛使用CSS,使得链接变得不再普通,平均用户也不再认为链接必须是蓝色或紫色。

  除了链接其他元素也可以使用hover伪类。不幸的是,ie7以下的浏览器不支持,这样有许多漂亮的效果不能在IE上实现。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