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程 > 网页教程 > CSS教程 >

CSS如何定义一条水平虚线?

时间:2008-04-03 15:31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如果定义一条水平的虚线呢?
  我们首先需要了解,关于线条的CSS的两个样式:
  dotted :  在MAC平台上IE4+与WINDOWS和UNIX平台上IE5.5+为点线。否则为实线
  dashed :  在MAC平台上IE4+与WINDOWS和UNIX平台上IE5.5+为虚线。否则为实线

  水平线条,我们可以用hr来实现,也可以定义一个div,将它的高度设为1px或其它你想要的高度。
  CSS定义一条水平虚线hr的方法:


    [ 可先修改部分代码 再运行查看效果 ]

  CSS定义一条水平虚线div的方法: 


    [ 可先修改部分代码 再运行查看效果 ]

  需要你注意hr方法中CSS的定义:hr {border:1px #cccccc dotted;} 用了dotted属性。在div的方法中用了dashed属性。从表面上讲,两者没有明显的区别。但在不同的浏览器环境下,可能会存在一些差异。但这些都无关紧要了,因为大多数人看到的是一样的效果。虚线。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