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程 > 网页教程 > 其他教程 >

网页设计中META标签写法常见错误和后果

时间:2006-04-15 16:23  来源:天极网  作者:佚名

  网页设计中META标签写法的常见错误及后果[摘要]:网页设计中META标签描述和关键词写法的常见错误包括:整个网站所有的网页使用同样的META标签内容,META标签中网页介绍信息与网站内容缺少相关性等。本文归纳了网页设计中META标签写法的常见错误,并分析了出现不合理的META标签设计的可能后果。

  网页设计中META标签写法的常见错误及后果

  搜索引擎优化通常会涉及到网页META标签的话题,META标签内容写作的是网络营销导向网站建设中网页设计的基本工作内容之一,在网络营销教学网站网络营销知识库(www.wm23.com/resource.htm)中介绍过META标签及其在搜索引擎营销中的主要作用(详见http://www.wm23.com/resource/R03/site_3032.htm),虽然并不是所有的搜索引擎都将META标签中的内容作为抓取网页信息的依据,不过正确的META标签对于一些主流搜索引擎建立网页索引信息仍然是非常重要,至少对于常用的搜索引擎之一google来说,对META信息就非常重视,合理的META标签将被作为网页索引信息的内容呈现在搜索结果中。

  下面内容就是本文HTML源代码中的META标签内容,如果有兴趣,您不妨另找一个网站,从某个网页源代码中看看是否有相应的内容,以及META标签设计是否合理。

  <meta name="description" content="网页设计中META标签描述和关键词写法的常见错误包括,整个网站所有的网页使用同样的META标签内容,META标签中网页介绍信息与网站内容缺少相关性等, 本文归纳了网页设计中META标签写法的常见错误及可能后果.">
<meta name="keywords" content="META标签,写法" >

  在本文写作过程中,发现我曾在1999年12月23日翻译过一篇与META标签相关的文章“网站推广――搜索引擎登记技巧”,其中已经详细介绍过网页标题设计、关键词选择、以及META标签的写作方法等搜索引擎营销的基本内容。那时的搜索引擎登记往往还需要人工向搜索引擎提交网站资料。转眼已经6年时间了,搜索引擎收录网站的规则发生了很大变化,现在的搜索引擎基本上不需要网站管理员提交什么资料,只要网站被其他网站链接,搜索引擎即可根据这种链接关系发现新网站并收录到搜索引擎数据库中(如果符合收录规则的话)。尽管搜索引擎技术及搜索引擎营销发展非常快,但META标签设计这样的基本工作道理仍然是一样的。

  META标签是一项网站内容维护中最基础的工作,然而根据近一年来对多个行业近千个网站的分析,很多网站对于META标签中网页描述(description)和关键词(Keywords)的写法都存在一定的问题,还有许多网页根本没有设计META标签,不仅一般传统企业网站如此,就连许多专业电子商务网站也是这样。

  META标签的问题可能与网站的运营环境有一定关系,比如对于一些动态生成的META标签,这可能受到网站后台发布功能的限制;在2002年前后建设的网站,可能根本没有考虑META标签的问题,因为当时主流搜索引擎对META标签内容的关注正处于一个转折时期,大部分搜索引擎已经不在重视META标签。更多的情况下,则可能是网站经营者没有网站优化设计的意识,或者没有重视这项工作。

  网页设计中META标签写法的常见错误

  根据新竞争力网络营销管理顾问(www.jingzhengli.cn)的调查分析,网页设计中META标签写法的常见错误如下:

  META标签中没有网页描述和关键词设计;

  整个网站所有的网页使用同样的META标签内容;

  在META描述“description”中堆砌关键词,而不是对网页核心内容的自然语言描述;

  META标签中关键词和描述的内容一样,有些甚至和网页标题一样;

  META标签中网页介绍信息与网站内容缺少相关性;

  META标签中的关键词数量过多……

  网页设计中出现不合理的META标签会有什么后果?

  当META描述中内容设计不合理但没有原则错误时,搜索引擎对META标签中的内容可能不做任何处理,直接从网页正文中抓取相关的信息,但是,如果有同类网站的相关网页设计了合理的META标签,那么自然会降低在搜索结果中的网页排名,也就失去了设计META标签的意义。如果META中的内容与网页中的信息根本没有相关性,那么这个网页很可能被搜索引擎视为低质量的;如果堆砌关键词过多的话,说不定就会被视为作弊,网站轻则被搜索引擎降低排名级别,重的被整体删除也有可能。可见这小小的META标签是不能马马虎虎的。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