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灵感 > 名人堂 > 设计师 >

日本设计大师胜井三雄(Mitsuo Katsui)

时间:2019-09-04 15:45  来源:AD518  作者:佚名

 

2019年8月19日,日本平面设计师协会(JAGDA)老会长胜井三雄先生去世,享年87岁。

胜井三雄(Mitsuo Katsui),1931年出生于东京,1955年毕业于东京教育大学。他涉猎所有平面设计领域,包括为1970年大阪国际博览会、1975年的冲绳海洋博览会以及1985年的筑波科学博览会担任艺术指导等。

胜井三雄担任日本平面设计师协会(JAGDA)会长、武藏野美术大学名誉教授,他还是AGI会员、东京艺术指导俱乐部理事、纽约艺术指导俱乐部会员。近年还担任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残奥会标志评选委员。他是当代日本平面设计界领军人物之一,为人诚恳谦逊,与中国设计界一直保持着友好交流。

胜井三雄是日本以电脑进行视觉设计的开拓者之一,善于以色彩作为设计语言。他对色彩的驾驭,达到设计界前所未有的高度,具有强烈的个人风格。

他的作品获奖无数,包括布鲁诺国际平面设计双年展全场大奖、墨西哥国际海报双年展第一名、华沙国际海报双年展金奖、纽约ADC金奖、东京ADC原弘奖、JAGDA龟仓雄策奖、莱比锡世界最美的书最佳作品奖等。

胜井三雄是日本当代最具代表性的设计大师之一,他早在1958年刚刚走出大学校门时就预言:“将来的设计师可以不用笔来画设计”。30年后他的预言得到了证实,20世纪80年代苹果电脑公司特意把他请到美国,共同探讨如何用电脑进行设计。他是利用印刷术、电脑等技术手段进行平面设计表现的日本第一人。

又一位大师离我们而去,我们编辑了一组先生的海报作品,按年代排列,谨作缅怀。

Zen-on,1981年

富山国际海报三年展,1985年

 

胜井三雄的图像图形创造,始终围绕如何操作数字媒体,利用点、线、面和色彩等视觉元素,以此来编织其及富创造力的视觉表现作品。

九州设计会议,1985年

九州设计会议,1985年

世界设计博览会,1989年

Ape Call from Tokyo系列海报,1990年

Hana,1993年

写乐200周年,1995年

Elfin Light,1997年

LITHRONE Project-C,2003年

Visionary Gene,2005年

视觉的地平,2006年

LITHRONE light,2008年

森泽字体设计系列海报,2008年

Sequent Sight,2009年

LIMITS TO GROWTH,2012年

YURAGI and YURAGI Yuragi,2014年

Design of Symptom,2014年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