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灵感 > 名人堂 > 设计师 >

美的创造力!日本设计大师佐藤可士和

时间:2020-03-14 09:20  来源:设计之家  作者:佚名

佐藤可士和 1965年出生于东京,是日本的平面设计师 、创意指导(creative director)、艺术指导(art director)。 同时他也是明治学院大学的客座教授 。 毕业于多摩美术大学平面设计系。   

佐藤曾两度报考艺术大学但都落榜,直到1985年(20岁)时才进入多摩美术大学就读 。 1989年毕业后进入广告公司博报堂工作。 2000年离开公司自行成立工作室「SAMURAI」(株式会社サムライ,为武士之意),并就任该公司的会长。 主要经手的工作包括偶像团体「 SMAP 」的整体视觉设计、 NTT DoCoMo 「 FOMA N702iD / N703iD」移动电话设计、 UNIQLO (优衣库) 纽约全球旗舰店的创意指导、 迅销公司(ファーストリテイリング)的企业识别设计、富士幼稚园的更新计画、 国立新美术馆的标志设计等 。

他撰写了畅销书《佐藤可士和の超整理术》日本经济新闻出版社;《佐藤可士和的超整理术》(中文版)木马文化;《BEYOND - KASHIWA SATO》宣伝会议;《佐藤可士和 世界のグラフィックデザイン 》(世界平面设计),ギンザグラフィックギャラリー;《佐藤可士和の仕事と周辺 Artist, Designer and Director Scan》六耀社。荣获东京ADC Grand Prize、每日设计奖、朝日广告奖、龟仓雄策奖、东京TDC金奖、香港“亚洲最具影响力大奖”等奖项。

2007年4月成为明治学院大学的客座教授。 同时佐藤也是东京ADC(艺术指导俱乐部)、东京TDC(字形指导俱乐部)、JAGDA(日本平面设计师协会)的会员。

迄今的主要客户包括日本国立新美术馆、UNIQLO优衣库、乐天、7-11、本田、今治毛巾等。业务内容也涵盖了各种标识、象征性图像符号以及产品的设计、广告宣传、品牌塑造、建筑规划等多个领域。在当今广告业界与设计业界,被誉为“能够带动销售的设计魔术师”,其简单、创新并富有视觉震撼力的作品,一再为品牌形象及商品营销提出新的可能。

下面来欣赏佐藤可士和的作品:

NISSIN 日清食品



 

Samurai Incubate 武士孵化器


1/8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