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资讯 > 设计新闻 >

江西省第二届花博会会花、吉祥物揭晓

时间:2006-08-19 13:09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佚名
         江西省第二届花卉园艺博览交易会会花“兰花”。由环旋上升的兰花组成含苞欲放的花卉造型,动静结合,清新悦目。





(图片由江西省第二届“花博会”组委会提供)





江西省第二届花卉园艺博览交易会吉祥物“可爱小娃”。(图片由江西省第二届“花博会”组委会提供)

8月16日,记者从江西省第二届花卉园艺博览交易会组委会获悉,“兰花”和“可爱小娃”分别成为本届花博会会花和吉祥物。

本届花博会的会花和吉祥物由有关专家从参赛的数十件作品中精心评审产生。会花“兰花”由江西某外贸广告公司职员设计,而吉祥物“可爱小娃”的设计者则是广州美术学院2005级版画系一研究生。

组委会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会花和吉祥物的设计创意:会花“兰花”以兰花为创意源点和作品主体,以环保色绿色为基准颜色,将本届花博会主题之一的“绿色生态”融入其中;吉祥物“可爱小娃”选用了一个可爱的小娃娃,并将其形象与花朵形象结合,寓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作品中橘红色的小花则代表花博会将带给人们欢乐和激情,体现了本届花博会“和谐发展”的主题。

该负责人透露,本届花博会会花和吉祥物的征集活动得到了省内外专家、艺术工作者、以及其他阶层人士的热情关注和积极参与,征集活动自7月25日启动,8月14日结束,共收到会花作品26件,吉祥物作品27件。

知识:兰花是一种姿态秀美、淡泊幽香的珍贵花卉,赢得了我国人民的喜爱,被称为“花中君子”。自古以来,兰花被誉为“王者之香”、“空谷佳人”,以兰花为题材创作的书画数以万计,以兰花为题材创作的诗歌千古传诵。兰花花期很长,春兰春日盛开,蕙兰夏日展容,建兰秋日吐蕾,墨兰和寒兰则在冬日开花。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