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资讯 > 设计新闻 >

伦敦发布2012年奥运会、残奥会会徽

时间:2007-06-05 14:21  来源:伦敦奥组委官网  作者:黎晗

北京时间6月4日,伦敦奥组委在伦敦正式公布了2012年奥运会会徽。

北京时间6月4日晚,伦敦奥组委正式发布伦敦2012年奥运会、残奥会会徽。这一会徽以数字“2012”为主体,包含了奥林匹克五环及英文单词伦敦(London)。这一设计清晰地传达出伦敦的声音――“伦敦2012年奥运会将是所有人的奥运会、所有人的2012。” 发布会由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和CEO保罗-戴格顿主持。

2012奥运会、残奥会会徽颜色一共有四种,分别是粉色、橙色、蓝色和绿色,可根据不同场合的需要选择不同颜色的会徽。表示举办年份的“2012”通过变体形式成了会徽的主体,表示举办地点的“London”和奥运会五环标志被嵌在第一个“2” 和“0”。伦敦奥组委称,这一强有力的、现代的会徽象征着富有活力的奥林匹克精神及其能感染全世界人民的能力。

2012年伦敦残奥会会徽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对这项设计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这确实是一个创意性很强的标识,图形抓住了伦敦2012年奥运会的核心理念,即通过体育运动和奥运价值激励全球的青年人。在现代奥运发展的一百多年时间里,每一届奥运会都会为百年奥运增添独特的情味和格调。我相信,伦敦奥组委发布的会徽是对伦敦奥运会活力、现代化和包容性的阐释。”

这一设计是百年奥运会史上第一次由同一年举办的奥运会和残奥会“共享”同一个会徽。国际残奥会主席菲利浦•克拉文说:“2012年伦敦奥运的新会徽充满活力,并且激动人心。他同时代表了奥运会和残奥会,这是第一次将它们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伦敦市市长肯•利文斯顿说:“新的奥运会徽表示,伦敦是一个国际化的大都市,在2012年,伦敦将为参与奥运的每一个人提供最完善和周到的服务,让所有的年轻人感受到回家的感觉。”

伦敦奥委会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在阐释会徽理念时说,新的会徽现代,富有活力与弹性,它将成为伦敦奥运会的形象景观。“伦敦2012年奥运会将是所有人的奥运会、所有人的2012。这是这一标识的核心理念。它阐释了我们所建造的场馆、所承办的奥运会,并提醒我们履行承诺,用奥林匹克精神去激励世界上的每一个人、拉近与青年人的距离。它邀请大家参与、融入其中。”

伦敦奥运会会徽有四种颜色选择

英国奥委会主席科林•默尼汉表示:“新的会徽代表着伦敦奥运会的雄心壮志,我们希望这一届的奥运会充满活力,激动人心,希望他成为有史以来最成功的一届奥运盛会。这是一件充满智慧的作品,它凝聚了很多人的心血,富有创造力,并且具有强烈的吸引力。我毫不怀疑,伦敦奥运必将带来巨大的成功,成为全世界人民共同的节日。”(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