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资讯 > 设计新闻 >

2010年加拿大温哥华冬季奥运会吉祥物设计揭晓

时间:2007-11-30 15:51  来源:环球华报  作者:佚名




温哥华冬奥吉祥物组图


2010年温哥华冬季奥运会组委会吉祥物当地时间11月27日揭晓。第一代华裔移民黄慧琪等根据卑诗省神话传说所创作的3个卡通形象成功入选。



冬?会吉祥物的名字分别是:米加(Miga,原住民神话中的北极熊)、魁特奇(Quatchi, 北美大脚野人);而冬季残奥会的吉祥物则是名叫苏米(Sumi ,戴着虎鲸帽子的动物保护神)。另外还有一个陪衬吉祥物Mukmuk(一种稀有的温哥华岛土拨鼠)。Mukmuk并不是官方的正式吉祥物,但会在一些场合出现。 

27日一早,温哥华冬奥筹委会与大温地区素里市800多名小学生一起揭开了吉祥物的面纱。此前,吉祥物形象一直属于高度机密。与北京2008年夏季奥运会相似,筹委会也选择了用一组而非一个吉祥物来阐释温哥华冬奥会。

据介绍,这三个形象的设计者是温哥华本土的设计公司――米?米设计公司(Meomi Design),其中一位设计师为第一代华裔移民黄慧琪。这3个吉祥物都不是真实存在的动物,而是来源于加拿大的传说。Miga的灵感来自于加拿大土著民族的传说,它是一只会滑雪板的北极熊。Quatchi是一只有着长胡子,戴着蓝色御寒耳罩的大怪物。不过可别被这个名字吓住了,它其实非常害羞,非常温柔。它的设计意图是希望能把加拿大的自然与神秘和奇迹联系到一起。Sumi则是用雷鸟的翅膀飞行的一只动物精灵,它肩负着温哥华残奥会吉祥物的使命。

温哥华冬奥筹委会一共收到了178份建议。在选择期间,咨询了许多小孩子的意见,最终由这三只可爱的动物胜出。筹委会希望吉祥物会受到全世界儿童的欢迎。接下来,吉祥物的形象会出现在冬奥会的宣传广告、官方网站和出版物中,并且会制作成胸章、填充动物等等。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