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资讯 > 设计新闻 >

2009北京世界设计大会将于10月举行

时间:2009-05-02 00:43  来源:设计之家  作者:佚名

  被誉为“设计界的奥林匹克”的2009北京世界设计大会将于10月24日至30日在北京举行。4月27日是“世界平面设计日”,2009北京世界设计大会正式启动。本次大会特别设置了中国设计专场,并将筹办50个左右的“工作坊”展示中国设计作品。 (编辑注:这是中国首次获得世界设计大会的主办权。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800名著名设计师将云集北京)

  世界设计大会是全球设计界精英云集的盛会。本次大会的主题是“XIN-信”,象征“信息”的沟通与“信念”的传递,以谋求透明与互信的对话及跨界的全球合作。届时世界设计行业先进组织和优秀设计师聚集北京,就全球设计行业共同面临的迫切问题及行业发展的态势与规律进行切磋探讨。为中国创意产业的发展与世界领先的设计理念的沟通搭建桥梁。

  据中央美术学院院长潘公凯介绍,历时7天的大会将举办世界设计教育论坛、设计论坛、会员大会及其他与设计相关的展览、讲座等活动。其中,将在中华世纪坛、中央美术学院新建美术馆、国家大剧院举行多项设计展览。预计本次大会的参与人数将达到数万人之多。

  此外,作为本次大会最重要的内容之一,50个“中国工作坊”项目的筹备工作已经展开。目前已有北京、上海、杭州、天津、南京、深圳等中心城市的主力院校和设计机构参加。各地优秀作品于10月26日赴京参加国际评选,并在大会论坛举行颁奖仪式。

  2009年北京世界设计大会是世界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Icograda)两年一次的设计盛会。由中央美术学院、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国家大剧院、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等单位共同筹备。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