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资讯 > 设计新闻 >

2009再度出击!Bose获两项红点设计奖

时间:2009-08-07 08:32  来源:设计之家  作者:佚名
    Bose是全球知名的顶级音响品牌,其产品因卓越的声学表现和不断创新的简洁设计而享誉全球。而继去年荣膺红点设计奖“2008年度设计团队奖”并囊括了4项产品设计奖之后,Bose公司今年再度收获两个奖项:参选的两款产品SoundDock Ⅱ数码音乐系统和L1 ModelⅡ音乐娱乐扩音系统(配有T1 ToneMatch 音频引擎),双双摘得红点设计奖:“2009产品设计奖”,再次刷新了Bose红点设计奖的纪录。
     红点设计奖是工业设计界的奥斯卡,代表了设计领域的最高地位,对消费者而言,红点标志就是品质的保证。Bose今年获奖的两款产品都融合了Bose先进的科技与不断创新的设计理念,以独特的方式演绎外观与功能的完美结合,并在各自的领域内突破传统、引领潮流。

     SoundDock Ⅱ数码音乐系统是Bose公司全新设计的、一款专为 iPod 及iPhone 设计的扬声器系统。它获得了“Works with iPhone”认证,能与iPhone 及大部分的iPod 兼容。在外观设计上,延续了SoundDock 系列简洁、流畅、轻便的设计,所有的元素被完美设计于一个平滑的机体中。SoundDock  Ⅱ数码音乐系统整合了多项Bose科技,声音细腻、真实,空间感极强。另外,随插即用的模式,使用非常便捷,在听音乐的同时,还可为 iPod / iPhone 充电;而配备的红外线摇控器几乎可从室内任何地方直接控制系统及iPod  / iPhone 的基本功能,轻松地在播放清单(Playlists)间来回转换。在机体前方插槽位置还增加了触控式音量按键设计。另外,系统特别设计了一个Aux输入孔,让使用者可以方便地连接其它如MP3、便携式CD播放器或音乐手机等音源设备,功能更加人性化。

    L1 ModelⅡ音乐娱乐扩音系统 (配有T1 ToneMatch 音频引擎)是Bose公司的革命性产品,它广泛应用于各类通用扩声和现场演出场所,开创了前所未有的扩声体验。该系统有众多突破性的优点,简洁的系统及原音重现的音效,彻底解决了传统扩声系统的音效不佳及设备复杂等问题,提供全方位的扩声解决方案。该系统的中心是一根立柱扬声器,运用Bose独特研发的Spatial Dispersion 空间扩散扬声器技术,使声音投射距离远,声场宽广均匀且能够严密控制声音的垂直涵盖范围,无论身处何处,观众都能获得清晰、自然的听觉享受。 
     再加上应用针对性的系统信号处理,使扬声器可直接摆放在演讲者/表演者的身后而不会产生啸叫现象,不仅令演讲/表演更加自由,而且还可以让观众的视觉和听觉感受完美统一。此外,Bose独特研发的功能强大的T1 ToneMatch 音频引擎可以取代传统的调音台、效果器等设备,并且内建各种常用麦克风与知名乐器的预设参数。通过T1 ToneMatch 音频引擎,现场演讲/表演从此不再需要调音师,演讲者/表演者可以完全掌握自己的声音,及时地进行调整并制作出所需的音效,随时掌控现场气氛,使演讲/表演达到预期的完美效果。 
     自2001年参与红点设计大赛以来,Bose总共有14款产品获得了产品设计奖,其中有3款产品获得最佳设计奖,去年更荣膺“2008年度设计团队奖”。Bose在红点设计奖上的表现再一次证明:追求科技创新与产品品质的企业必会赢得国际盛誉。而Bose公司也将以此为傲,继续探索前进,凭着这份孜孜不倦的科技创新精神以及前沿的设计理念,创造出更多融高新科技、外形精巧、简单操作于一体的音响产品,让人们可以享受到顶级音响产品所带来的无限乐趣和喜悦。
● 红点设计奖简介 
     创立于1955年的红点设计奖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最具声誉的工业设计大赛之一,表彰在汽车、建筑、家用、电子、时尚、生活科学以及医药等众多领域取得的成就。每年,由国际公认的专家组成的评审团,以参选产品之创新程度、功能性、人体工程学、耐用性、环保兼容性以及功能清晰度等项目作为评选标准,对参赛的作品进行严格的评审。此外,自1988年起每年还颁发一次“年度设计团队奖”,授予在工业设计领域具有持续创新和设计成就、并建立标准的国际设计团队。今年,有来自61个国家的超过11000件作品参赛,最终有683件作品赢得产品设计奖,其中49件作品还获得最佳设计奖。所有获奖的作品将陈列在位于德国埃森市的“红点设计博物馆”内供公众参观。 
     BOSE获奖信息核实,请点击红点设计奖官方网站确认:
SoundDock Ⅱ数码音乐系统:http://en.red-dot.org/2788+M5594d6e4824.html 
L1® Model II音乐娱乐扩音系统(配有T1 ToneMatch 音频引擎):http://en.red-dot.org/2788+M525705095e3.html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