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资讯 > 设计新闻 >

浙报集团品牌形象设计获2010"ReBrand 100"全球大奖

时间:2010-03-05 10:56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单姗
   全球性品牌重塑奖项“ReBrand 100”日前公布了2010年获奖榜单,浙报集团的新品牌形象设计获得优秀奖。在来自全世界各地的100名获奖者中,浙报集团是中国大陆传媒领域唯一获此殊荣的品牌。

  “ReBrand 100”是品牌重塑领域唯一也是最权威的全球性奖项,致力于有效品牌变革的个案和计划研究。每年,来自不同国家设计、商业以及营销等领域的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针对全球范围内所有品牌的重塑和标识的重新设计,评选出最有价值的品牌重塑案例。“ReBrand 100”共设“最佳奖”、“卓越奖”、“优秀奖”、“值得关注奖”四大奖项。

  在今年的100名获奖者中,浙报集团也是传媒领域唯一获此殊荣的中国品牌,“ReBrand 100”为浙报集团品牌颁出了“优秀奖”。其他获奖者分别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澳大利亚、印度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涉及领域包括医疗、通信、计算机技术、建筑、传媒、食品等,知名运动品牌耐克、全球零售业巨头沃尔玛、全球知名咨询公司CSC、计算机安全领域知名品牌McAfee等都榜上有名。获奖的中国品牌只有3个,除了浙报集团,另外两家分别来自香港特别行政区和台湾,涉及领域分别是建筑和计算机。

  在“ReBrand 100”的官方网站中,开设了“浙报集团”专页,对浙报集团品牌形象的全新设计做了系统的展示。内容包括:新老品牌标识的比较,包括字体、颜色、图片语言在内的新设计元素,包括画册、办公文稿、官方网站在内的应用实例,以及浙江日报、钱江晚报、今日早报这三家报纸头版的全新设计。

  对浙报集团品牌形象的重新设计,评审委员会颇为认可。获奖“摘要”一栏中如此评价:浙报集团是中国40多家报业集团中的佼佼者,希望重塑一个现代化、国际化传媒集团的新形象,并且通过整合子品牌来强化集团品牌。浙报集团品牌形象的各个设计要素都契合集团的这一新定位,能使浙报集团在日益激烈的竞争环境中脱颖而出。品牌形象重塑工作取得了诸多成果,包括集团的新标识和新定位、下属报纸头版的新设计,集团对内和对外交流的重新评价,以及品牌推广概念的确立。

  浙报集团市场与品牌部、德国美达设计有限公司,作为浙报集团品牌形象设计的具体实施者和设计者,同样受到了“ReBrand 100”评审委员会的充分肯定。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