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资讯 > 设计新闻 >

Podspeakers荚式音箱的传奇经历为你揭秘背后的设计师

时间:2017-05-23 16:31  来源:设计之家  作者:佚名
     在音质为王的音频领域里面,调音师和设计师就犹如卧龙凤雏,得一可安天下。但是要在“看脸的世界”活下去,仅靠着一把好嗓音实在难以有太大的作为,颜值的好坏直接影响了选购欲望。于是,音箱背后的设计师渐渐的被大家所重视。

MicroPod

     我一直相信好的产品是经得起时间考验的,而经典的产品除了要具备世界级的设计与技术更要紧密抓住科技的最前线,犹如保时捷911经过多年的换代,其经典的设计融合先进的技术依然受到很多车迷的喜爱。同样的,Podspeakers历经了20年的改革与创新,创造出了一系列打破传统规格的扬声器同时更超越传统扬声器无法达到的音质效果。而Podspeakers背后的设计师Simon Ghahary(西蒙·加哈里)功不可没。

Simon Ghahary
 
声音塑造者:Simon Ghahary
     Simon Ghahary出生于1972年5月12日,是一位英国艺术家、英国品牌建筑师和生活工程师,以非常规音箱的设计而闻名世界。
     Simon Ghahary是一位设计师,他的灵感来自于自然界,创造出艺术与技术相结合的幻想雕塑作品,他将这种融合称为“功能性艺术”。
     Simon Ghahary是一位生活工程师,从事新形式的开发,以配合新的生活方式。他一直以音乐产品设计为艺术,创造无限可取的功能对象。Ghahary的“功能性艺术”不仅涉及到性能和设计的结合,而且也考虑到了用户在使用时可以DIY自我风格的空间。

Simon Ghahary

     1991年,Simon Ghahary试图设计一款能够实现完美音质,同时又可以挑战传统的音箱。研究所发现,声音在圆弧状的箱体中传递,比在其它开关的箱体中要发挥得更好。Simon Ghahary用这个原理,设计了他的第一个荚式音箱(最初叫做House Pod),以此开始他对弧形音箱概念的发展,并寻找合适的材料。

     这时,他遇见了B&W当时的首席工程师-Laurence Dickie,他当时正在开创现在十分著名的指标性扬声器-鹦鹉螺。Simon Ghahary向他展示了来自同样声学原理的音箱设计,得到了Dickie的赞赏,并将他引荐给当时B&W的总裁Robert Trunz。

原型HousePod模具

     得到B&W的支持后,Simon Gahary 开始投入于开发他的第一个初始设计模具,使用玻璃强化纤维制作音箱;Laurence Dickie也参与协助了工程和组件部分,第一个原型-HousePod 诞生了!

     同年,一间位于英国Brighton的知名夜店 " The Great Escape" 的老板 John Holland,在看过了HousePod的设计后,决定在店铺改装时使用整套的Pod音响系统。此时,Laurence Dickie 为团队带来了才华洋溢的工程师Martin De Saulles,这个小而优秀的设计团队也成为日后B&W Pod系列的核心制作团队。他们以HousePod为雏形,增加了低音单元与元件,适合壁挂与大空间、更有力量的TechnoPod 因应而生。

The Great Escape实景
 
     1992年,Simon Ghahary创立了Blue Room音箱,然后将其与罗伯特·特朗斯(Robert Trunz)所倡导的B&W音箱联合推出旗下的副牌,量产HousePod、TechnoPod,并创造了更小尺寸的MiniPod。这一举措使Simon Ghahary的荚式音箱设计能够在被全世界所认识。
     1996年开始于丹麦制造生产的Podspeakers,兼具造型与音质的完美设计推出后获得各领域好评与多项大奖。
     1997年Robert 离开了B&W,并带着这个他喜爱的Blue Room Loudspeaker 与Simon Ghahary一同离开,正式从B&W独立。这一年,Simon Ghahary设计了更多的Pod系列,如Cinepod、Micropod,实现音乐和设计鉴赏家的崇高地位。


     2001年,Simon Ghahary离开Blueroom,开始了一些全新的个人项目。在2002年,他将橱柜材料用在了扬声器的声场当中,这个工艺使得无缝形状的构造具有更高级的完成性。该工艺以扬琴柜生产陶瓷发展为中心,发掘了英国陶瓷业,为当时市场饱和的低质量、一次性产品创造了有价值的解决方法,使用这种工艺的产品在美国和日本等市场获得了极大的好评。
 
Podspeakers与Scandyna:
     至今,Podspeakers历经了20年的改革与创新,创造出了一系列打破传统规格的扬声器同时更超越传统扬声器无法达到的音质效果。
迷人造型的Podspeakers音箱推出之后受到了跨领域的好评,音响界、设计界、消费者都非常喜爱,而这样耀眼的设计后来被丹麦的音箱品牌Scandyna相中,取得了其生产及销售的权利,也让Scandyna开创出新的品牌形象。Scandyna也始终致力于产品的研究与发展,除了维持设计本质同时也不断提升产品性能,以一系列视觉与听觉兼具的产品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It began with sculptural, rounded forms, with anatomical contours. Objects to inspire a connection to music. A connection designed to deliver a superior sound quality over the conventional rectangular enclosures. It was fitting that the first designs coincided with the emergence of a new wave of an electronically based music. Here were objects that expressed a new way of listening – with your eyes as well as your ears.”
(Podspeakers开始是一个雕刻的圆形,具有结构轮廓,它是启发与音乐相关的物体。这个与音频特性相关的设计获得了比传统矩形封闭空间更好的音质,这恰恰说明了最初设计与一波电子音乐浪潮的出现相呼应。Podspeakers表达的是一种新的聆听方式——耳眼并用。)

 
     这段话是Simon Ghahary对于Podspeakers系列音箱的评价。不得不说,Podspeakers再次让发烧友们感受到了设计师于音箱的重要性,其闭月羞花之容不知道俘虏了多少人的心,开启了音频领域眼耳并用的浪潮。
     Podspeakers一直渴望打破传统、创造美学和音频领域的新东西。Podspeakers借鉴有机形状,在声音交汇处形成神奇的体验。无论在何处,Podspeakers的卓越音质和时尚的设计都会刺激您的所有感官,将音乐带入生活,为聆听和体验音乐创造了理想的条件。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