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资讯 > 设计新闻 >

晟邦联袂SAP齐聚深圳 “设计思维”加持深企品牌升级

时间:2017-08-08 12:08  来源:设计之家  作者:佚名
图片3.jpg

  罗子君来深圳了!

  《我的前半生》刚刚播完,但广大的观众还意犹未尽,大家都期待续集早点到来!那么在续集里,罗子君一定会去深圳创业,最终成为一个设计咨询公司的BOSS,并最终收获自己的爱情!因为只有在深圳这个创新创业的大都市,才能完美满足罗子君的传奇逆袭,也只有在深圳这个城市,她才有更好的机会去发展自己的设计咨询事业,并最终成为人生赢家!

  风口上的设计咨询!

  在《我的前半生》剧中,让人最印象深刻的是陈俊生作为设计咨询公司一个小小的项目经理,竟然能拿到年薪一百五十万。而公司里的一个CASE随随便便都是几千万!其实,不止在这部剧中,在之前的很多热门电视剧中都出现过这种场景!不仅有网友惊呼,设计咨询到底是个什么东东,竟然这么壕!一时间,高精”、“土豪”成为了设计咨询公司的标签,设计咨询公司也成为了热搜的“风口”。

  设计咨询公司,顾名思义就是为企业提供以产品战略为核心,进行品牌顶层设计的公司,例如全球知名全案设计咨询公司之一的高端设计咨询机构——晟邦设计咨询机构,被企业家誉为“更懂市场的设计咨询公司”。

  当中国“设计兴商”邂逅国际“Design Thinking”!

图片1.jpg

  在设计界,有两个顶牛的设计理论系统,一个是中国的“设计兴商”,一个是美国SAP的“Design Thinking(设计思维)”。

  “Design Thinking”是SAP 的联合创始人 Hasso Plattner 在2004年就开始提倡应用的一套设计理论。SAP是斯坦福D.School的创始机构,这家全球领先的企业商务应用、IT服务、商务分析、云、移动商务和数据库技术提供商,在全球拥有超过 19300 家客户,98%的世界500强企业都在使用Design Thinking这套理论基础。

  “D-BBC设计兴商系统”是深圳晟邦设计咨询的董事长骆欢提出的创新性设计理论,该系统主要方法是洞悉商业价值,用设计驱动商业创新,最终让商业快速发展。在消费升级的环境趋势下,设计兴商系统以设计为核心,帮助企业快速洞察自身在市场中的商业机会,辅佐企业迅速成长为行业领导品牌,洞悉商业价值并量身构建出最契合企业的最佳商业模式,掌握资本运作规律为企业发展赢来源源不断的动力。 “设计兴商”系统也获得了海尔、美的、联想、中兴、TCL、凯富、光彩、倍加洁、华大基因、科大讯飞等一大批全球知名品牌企业的青睐,并建立了深度的战略合作关系。

  2017年1月,晟邦设计董事长骆欢在美国 CES 展会之行途中,受邀访问国际知名企业 SAP、Airbnb 和“全球著名学府”斯坦福大学 Design School,并与SAP、Airbnb 设计总监研讨了“设计思维”的那些事,这是“设计兴商”和“Design Thinking”的第一次碰撞。

  在研讨交流中双方发现,“设计兴商”和“Design Thinking”在很多方面竟殊途同归,这让SAP、Airbnb 设计总监大为惊叹,她万没想到在大洋彼岸的中国竟然有人和自己有着如此相同的行业理解。

  “设计兴商”的创始人骆欢也被“Design Thinking”的诚挚深深感染。也正因为这次的邂逅,SAP设计思维副总裁Andrea Anderson决定,将委托联袂晟邦设计咨询,将“Design Thinking”带到中国来。这也是有史以来,国外最顶级的设计咨询公司与中国同行做这样的合作,其在这个行业中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

  8月,一场设计界的大事正在发生!只有行业最牛的人才有资格参与!

  8月4-6日,由晟邦设计咨询组织的“深圳国际设计思维课程与论坛”在深圳盛大召开,打造殿堂级的“设计思维”课堂,帮助企业和品牌转型。与会企业家纷纷点赞,SAP高级副总裁Andrea Anderson分享全球顶级设计思维——“Design Thinking”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工作坊,参会人员可以和设计思维DesignThinking思潮的创始人在开放式交流中获得认知与提升,完成一次斯坦福大学最难选上的D.School金牌工作坊课程进修,同时与国内一流产品/设计团队如腾讯、华为、中科大、TCL的设计精英,共组团队,达成实战目标。

  据了解,三天工作坊式的国际设计思维课程与论坛,Andrea Anderson以一个具体产品/项目的设计实操为核心,全程引导学员浸入参与产品/项目创造,还原可能出现的障碍及瓶颈,详解如何将Design Thinking的原则和方法落实在产品/项目设计始终,以达到思维方式的认知转变,并获得更有效的团队合作方法。

图片2.jpg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在“国家品牌计划”的号召下,为了贯彻习总书记“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三个目标,全国的企业纷纷着手企业的转型和升级,但是如何转型怎样升级又是一个不小的难题,而晟邦设计咨询组织的这次活动对深圳的企业品牌转型和升级的确是一个非常好的机遇,这在“深圳设计,中国品牌”的历史上画上重要的一笔。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