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资讯 > 设计新闻 >

同仁堂健康斩获Pentawards丨演绎传承与创新之美

时间:2019-09-13 09:14  来源:设计之家  作者:佚名

9月12日,素有包装设计届奥斯卡奖项之称的Pentawards 2019年颁奖典礼在英国伦敦诺森伯兰大道8号(8 Northumberland Avenue)盛大举行,同仁堂健康旗下产品品牌“总统”斩获2019年Pentawards奢侈品类大奖。这是中国医疗健康类品牌首次在Pentawards上崭露头角,同仁堂健康总统品牌将故宫宫殿元素融入包装设计,延续宫廷御药的高品质感获得了国内外包装设计行业人士的高度赞扬。

Pentawards是全球首个也是唯一的专注于各种包装设计的竞赛,素有包装设计界“奥斯卡”之称,属于世界顶级包装奖项,是全球最富盛名的包装设计大赛。自2007年创办起,每年的Pentawards国际包装设计奖参赛项目,分为饮料、食品、个人用品、奢侈品及其它等五大类别,并聘请12位在全球颇具盛名的设计师,以及知名公司的包装设计总监,组成专业的评审团队,一同评比来自世界各地顶尖的包装设计作品。

本次获得Pentawards奢侈品类奖项的总统品牌为同仁堂健康旗下高端产品品牌,涵盖滋补养生、古法新方、高端蜂花源等系列产品。总统品牌原材料汇集道地名贵中药材,与悦活力现代营养保健及同仁堂草本广入百姓家庭为同仁堂健康新零售业态超级IP「知嘛健康」重要发力品牌之一。

随着消费需求的升级,中国市场从零售1.0时代传统百货业态,到零售4.0时代线上线下融合回归用户体验,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越来越强,人们开始学会享受生活,提高生活质量,追求更好的生活方式。消费商品方面表现在追求包装塑造的高价值感、高体验感,满足自己对于理想生活和全新生活方式的追求。包装设计作为生产结束、体验开始的关键环节,也逐渐成为品牌升级与演绎,打动消费者与寻求共鸣的利器。

    秉承同仁堂宫廷御药188年工匠精神,将故宫元素完美融合到包装的核心设计理论中,总统品牌的手提袋、外盒、内盒、药材内衬与药材完美契合紫禁城护城河、外殿、内殿、养心殿、珍宝的概念,从整体包装设计隐隐可见故宫恢弘的气象,具有强烈舞台仪式感,带给人‘从传统到现代’渐进式的高端体验。

 

为丰富包装的视觉体验层次,总统品牌的插画设计由国际邮票雕刻大师、插画家、设计师、探险家、独立策展人等集结多领域探索的知名艺术家马丁莫克 (Martin Morck)绘制,他用细致入微、引人入胜的版画风格,代替传统中药创作出艺术化的视觉语言,呼应了同仁堂在传统炮制工艺上的细致追求,传达了品牌对传统与现代,极致与精粹不懈探究的精神。

同仁堂健康总统品牌不仅设计独到,品质出胜。在包装材质选择方面,探寻新型材质,采用极为安全食品级材质环保可降解,至臻至善地思考每一个客户的体验环节。同仁堂健康副总经理俞睿璇表示:“作为一家拥有350年历史的品牌企业,同仁堂需要传承国粹与历史,所以在零售4.0时代到来的今天,同仁堂健康旗下的总统、同仁堂和悦活力三大品牌都进行了包装升级,目的也是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更加极致的新零售场景下的一站式消费体验,顺应趋势,力潮头。”

此次同仁堂健康协同全球知名品牌创意机构Superunion扬特品牌同盟,在总统品牌斩获Pentawards大奖的同时,同仁堂健康旗下的悦活力品牌也获得英国最知名的设计奖项DrumAwards金奖,同步在入围国际权威的包装奖项国际D&AD奖项。悦活力整体包装灵感源于自然细胞结构连接相生不息,极具饱满富有生命活力的色彩,借此吸引勇于尝试改变生活的受众,连接生命与活力。

    一直以来,Pentawards奖项尤其是奢侈品类别的获奖作品多被国外品牌包揽,中国品牌几乎难以入围。同仁堂健康总统品牌以中国传统紫禁城形象为灵感来源,糅合艺术品味较高的绘画作品,不仅将传承与创新完美融合,通过国际级别的设计大奖输出了更多的中国文化,更为行业未来的设计树立了新的标杆。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