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征集 > 工业征集 >

第一汽车奖第二届中国汽车设计大赛作品征集

时间:2007-12-17 16:08  来源:设计之家  作者:第一汽车奖中国汽车设计大赛组委会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作为民族汽车产业的旗帜,多年来秉承“第一汽车、第一伙伴”的信念,致力于实现“用民族汽车产业发动未来生活”的梦想。为鼓励民族汽车设计新生代的成长,促进汽车产业未来可持续发展,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定于2007年12月至 2008年4月面向全球设计院校,举办 “第一汽车奖第二届中国汽车设计大赛”。

大赛宗旨
中国最具国际水平与学术影响的汽车设计大赛
中国未来汽车设计大师的摇篮
中国最具长远意义的汽车设计启蒙运动

设计主题
主题:节约能源与空间关怀
能源已经成为影响汽车产业发展至关重要的因素。本次汽车设计大赛将着眼于探讨,在节约能源、替代能源、改善环境与生活方式等层面,未来汽车发展空间的可能。

评选标准
评委会基于以下因素全面考虑设计方案的品质:
?创新因素:设计者需要发挥最好的想象力,赋予设计方案与众不同的创意;
?技术因素:设计应考虑新技术与新材料的应用,包括能源及环境的要求;
?审美因素:设计者需要在设计方案中体现对文化背景的理解和审美思考;
?表现因素:我们还关注设计方案的表现手法是否最大可能的与设计目标一致。

大赛奖项
?最终获奖方案将依据获奖等级获得相应奖金[人民币]:

奖项名额奖金奖杯证书其它
设计奖乘用车组金奖13万??受邀参加颁奖典礼/北京2008国际车展
银奖22万??受邀参加颁奖典礼/北京2008国际车展
铜奖31万??受邀参加颁奖典礼/北京2008国际车展
商用车组金奖13万??受邀参加颁奖典礼/北京2008国际车展
银奖22万??受邀参加颁奖典礼/北京2008国际车展
铜奖31万??受邀参加颁奖典礼/北京2008国际车展
综合优秀奖120.5万??受邀参加颁奖典礼/北京2008国际车展
评委会大奖112万??受邀参加颁奖典礼/北京2008国际车展
组织奖优秀组织院校奖52万??受邀参加颁奖典礼/北京2008国际车展
名额:30名(含机构5名) 总奖金额:48万 注:所有奖金均为税前金额

?参赛人应该按照相关国家法规缴纳税金。

赛事进程
2007年12月10日 大赛启动、开始征稿
2008年03月31日 征稿截止、初审、深化设计
2008年04月10日 终审
2008年04月19日 颁奖盛典(北京车展)

参赛资格
1 本次设计大赛面向全球高等院校(含校属研究所)工业设计、交通工具设计及相关设计专业在校学生。凡具备正规高等院校(含校属研究所)工业设计、交通工具设计及相关专业学籍的学生均可参加此次大赛。
2 大赛组委会有权审核参赛人的参赛资格。如发现参赛人不具备参赛资格或者在参赛资格填报方面做任何虚假陈述,大赛组委会有权在本次设计大赛任何阶段单方面取消其参赛资格。
3参赛人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团队(团队成员不超过2名)。

参赛作品要求
1 参赛作品须为设计师原创作品,并且专为此次赛事创作,保证未作为参赛作品参加其它同类赛事。
2 每个参赛人仅可提供一份参赛作品。

3 参赛作品内容包括:
3.1设计图文稿
?创意草图
?设计方案三视图
?设计方案效果图
?局部效果图
?设计说明
3.2上述内容之电子文件(需提供用于制作模型的Alias,Pro-e,Catia或UG文件)。
3.3如能提供1:10模型更佳。

4 参赛作品规范
4.1每张图文稿:A2幅面(420mmX594mm),横向排版,可装裱硬质纸板(海外可通过卷筒包装付运)。
4.2电子文件:分辨率300dpi,TIFF格式。
4.3参赛作品表现方式不设任何限制,以最充分地表达设计意图和体现设计师优势为宜。

5 作品标记:请在投递作品前务必在图文稿反面用铅笔清楚写明设计者姓名、所属学院、以及采用的软件(如果选择计算机制作)或者表现方式(如:水粉/水彩/色粉)。

6 设计说明:设计说明文件随图文稿一起付运。请注意:设计说明文字单独打印,不允许出现在效果图上。
6.1设计说明描述采用中文或英文,力求言简意赅,但务必说明详细的要点,全部字数不应超过1000字。
6.2设计说明电子文件采用Microsoft Word文件格式存储。

参赛文件与提交
1 参赛文件包括:《报名表》、《参赛承诺函》、参赛作品及其电子文件。
2 参赛人须在2008年1月31日前以邮寄或者电子邮件形式提交《报名表》至大赛组委会,并加盖所属学院公章。
3 参赛人提交参赛作品的同时提交由参赛人签署的《参赛承诺函》。
4 参赛人应提交所有参赛文件,任何单一文件的缺失和遗漏都将被视为自动放弃参赛资格。
5 参赛文件应由本人或者其授权代表通过挂号邮寄或者快递方式提交到以下地址:
邮编:100025
北京市朝阳区东四环中路62号远洋国际中心D座7层
第一汽车奖中国汽车设计大赛组委会
6 参赛文件(除《报名表》)提交的最后期限为北京时间2008年3月31日(星期一)16:00,以参赛文件送达第一汽车奖中国汽车设计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时间为准。
7 大赛组委会不接受任何在交稿期限过后送达的参赛文件。
8 所有参赛文件不予退还,请自留底稿。
9 大赛组委会在参赛文件到达后会通过电子邮件/电话的方式通知参赛人。

参赛一般条例
1 参赛人投递参赛《报名表》和《参赛承诺函》即被视为同意主办方之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拥有全部入围与获奖作品的知识产权,设计者拥有署名权。任何机构和个人未经授权允许不得以任何形式使用。
2 参赛人独立承担参加本次大赛的全部责任。
3 主办机构保留接受或拒绝任何参赛申请的权利。如有需要,主办机构有权修改评审标准。
4 如未能选出合适的得奖者,主办机构保留不颁发任何一个奖项的权利。
5 参赛人同意保证主办机构不须为任何形式的索偿负责。
6 若对奖项结果有任何争议,一切均以终审结果为准。
7 大赛组委会对评审标准保留最终的解释权。

咨询与联络
?联络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四环中路62号远洋国际中心D座7层
?邮政编码:100025
?电话:86 10 5964 8333-318
?传真:86 10 5964 8928
?电子信箱:faacadc@yahoo.cn
?联系人:叶拓 刘歆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