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征集 > 工业征集 >

2012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吉祥物设计作品征集大赛

时间:2010-03-08 11:51  来源:设计之家  作者:Arting365

    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以下称亚沙会)将于2012年在中国海阳举行,这是我国首次举办的大型综合性洲级沙滩体育盛会。本届运动会将设沙滩、水上、陆地和临海低空等时尚、休闲和极限运动项目,极具观赏性和娱乐性,为进一步宣传推广2012年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全面扩大亚沙会在海内外的影响,使得“快乐在一起”的亚沙会口号及“海韵、阳光、激情、时尚”的亚沙会理念更加深入人心,现向海内外公开征集本届运动会吉祥物设计作品。

一、应征作品内容

海阳2012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吉祥物设计

二、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
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组委会

网络协办:
  中国艺术设计联盟网(Arting365.com)

三、参赛作品设计要求

应征者设计的应征作品,应当符合以下要求:

1、充分反映海阳亚沙会“快乐在一起”的口号及“海韵、阳光、激情、时尚”的理念,体现奥林匹克精神,展现中国深厚的文化底蕴、山东独特的人文精神和海阳无限的滨海风情;

2、构思新颖、内涵丰富、创意鲜活、色彩明快,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体现时代感和艺术性,具有人性化和亲和力,能得到不同文化背景、不同性别和不同年龄段人群的普遍认同;

3、易于制作,具备商业开发价值。在表现形式和技术手段上,适用于平面、立体和电子媒介的传播和再创作。

四、参赛方式

      主办方为方便参赛者投稿,设立创意擂台线上参赛渠道、线下邮寄作品参赛渠道,两种参赛方式,参赛者选择其一提交作品,请勿重复投稿。线上作品提交时间:2010年2月10日至2010年4月14日与线下邮寄作品征集同步截止。

      此次海阳2012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吉祥物设计大赛,创意擂台征集采用全程加密的形式,参赛作者根据作品提交要求将作品进行压缩,打包上传至Arting365创意擂台大赛专题页面: http://pk.arting365.com/show.php?cmpid=53

    (在线提交作品的参赛选手不需进行报名表及承诺书邮寄,只需完成“在线签订‘第三届亚沙会吉祥物征集活动承诺书’及在上传作品压缩包中附带<第三届亚沙会吉祥物征集活动报名表>即可”,作品入选后,获奖选手需在官网上下载已签署的承诺书邮寄至主办方即可。)

《报名表下载》

《在线签订承诺函》

线上作品提交要求:

1.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者原创作品,且不侵犯到任何人的合法权利.

2.形象创作具体数量不限,可以是单独的个体,或者是建立在某种关系上的数只(朋友.情侣.或者家人等)

3.上传设计稿需提交吉祥物的三视图(含:正面、正侧、背面),如果吉祥物是由一组卡通形象组成,则应分别完成三视图。

4.上传参赛作品需设计一个富有特色、简洁响亮、上口易记的名称,并标注于吉祥物设计图稿的正下方。名称应包括中文名称和英文名称。如果吉祥物是由一组卡通形象组成,则应给每个原型设计一个名称。

5.上传参赛作品压缩包,需包括参赛作品(JPG图片即可)、设计说明(旨在阐述吉祥物的创意理念、设计思路和名称含义等)、参赛表格一份,上传压缩包大小不得超过5M。

6.来稿一律不退,参赛作者需妥善保管作品源文件作为后期奖项确认依据.

线下应征作品,应当符合以下要求:

1、一件完整的应征作品应当包括吉祥物设计图稿、三视图、名称、创作理念和刻录光盘。

2、应提交彩色版和黑白版两款吉祥物设计图稿,需分别打印、装裱于A4规格硬板上。如果应征作品是由一组卡通形象组成(即由两个或两个以上原型组成,但不包括同一原型的不同动态,下同),仍应将该组卡通形象集中,作为同一设计,打印、装裱于一页A4规格硬板上。

3、应提交吉祥物的三视图(含:正面、正侧、背面),该图稿作为附件,打印于A4规格纸上(无需装裱);如果吉祥物是由一组卡通形象组成,则应分别完成三视图。

4、应给吉祥物设计一个富有特色、简洁响亮、上口易记的名称,并标注于吉祥物设计图稿的正下方。名称应包括中文名称和英文名称。如果吉祥物是由一组卡通形象组成,则应给每个原型设计一个名称。

5、应提交应征作品的创作理念,旨在阐述吉祥物的创意基础、设计思路和名称含义等。请将创作理念打印在A4规格的纸张上,并贴在彩色版装裱后的另一面。

6、应提交含括所有项目的文、图文件刻录光盘(文件规格:图为300dpiJPG图,文为word文件)。

7、应提交应征者签章(签名或者盖章或者签名加盖章)的《第三届亚沙会吉祥物征集活动报名表》(以下称《报名表》)和《第三届亚沙会吉祥物征集活动承诺书》(以下称《承诺书》)。应征者可到亚沙会组委会官方网(www.haiyang2012.cn)下载《报名表》和《承诺书》。

8、应提交应征者的身份证明复印件。

9、提交的应征作品和其他相关文件要求一式一份。

五、注意事项

1、向亚沙会组委会提交的应征作品是应征者按照本方案的要求独立创作完成的原创作品。应征者没有在任何地方以任何形式发表过应征作品,亦没有许可任何人(包括法人、其他组织和自然人)在任何地方以任何形式发表或者使用应征作品。

2、应征作品应当明显区别于历届奥运会、亚运会及其他国内外重大体育赛事的吉祥物。

3、应征作品不得与任何公开发表的作品相同或者类似,不得侵犯他人合法知识产权。

4、应征作品不得含有任何涉嫌国别歧视、民族歧视、种族歧视、宗教歧视或者其他有悖于社会道德风尚和良好风俗的内容。

5、应征作品或者任何用于创作应征作品的素材均不得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规定,因违反相关法律规定而导致的任何纠纷均由应征者承担责任,该责任包括但不限于民事、行政、刑事法律责任及赔偿直接或者间接经济损失等全部责任。

6、应征作品的文字语言只能使用中文或者英文。允许同时使用中文和英文两种语言,如发生歧义,以中文为准。

7、不得在设计稿上出现任何与应征者相关的信息,所有此类信息应征者须按要求填写在《报名表》上。

8、应征者对其提交的应征作品及其他所有相关文件的真实性负责。

9、所有应征作品亚沙会组委会均不负责退还,请应征者自留底稿。

10、应征者提交的应征作品和相关材料不符合本征集方案要求的,丧失应征资格。

11、应征者对《承诺书》的内容不得作任何改动,否则取消应征者的应征资格。

12、应征者参与本应征活动产生的一切费用自理。

六、奖项设置

1、录用奖(1名): 奖金人民币10万元/名 + 获奖荣誉证书

2、入围奖(10名):奖金人民币1万元/名 + 获奖荣誉证书

(所有奖项奖金税费自理)

七、参赛者资格要求

1、应征者应为海内外热爱、支持和关心体育事业,从事或者爱好设计创作,并具备相应专业能力的法人、其他组织或者自然人。

2、参与本次征集活动组织、评选工作的法人、其他组织和自然人,均不具有应征资格。

3、亚沙会组委会有权审核应征者的应征资格。如发现应征者存在任何虚假陈述(含提交的书面文件)或者违反本征集方案有关要求的,亚沙会组委会有权在本次征集活动的任何阶段单方取消该应征者的应征资格。

八、应征作品评选

1、亚沙会组委会将组织有关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所有应征作品进行评审。评审委员会将根据亚沙会组委会的要求认真审阅每件应征作品,在充分讨论和反复比较的基础上进行初评、复评和终评。终评结果由亚沙会组委会最后审定通过并公布。评选过程将邀请公证部门进行公证。

2、亚沙会组委会有权对专家推荐的终选应征作品作出是否采用的决定,并保留对吉祥物另行创作的权利。

九、获奖作品产权归属

1、所有参赛作品均视为作者接受委托创作,一旦参赛作品获得此次征集活动中的任意奖项,作品著作权归亚沙会组委会完整无偿独家所有,亚沙会组委会对获奖作品享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规定的一切著作权(署名权除外)。未获奖的作品,著作权依然归作者本人所有。

2、亚沙会组委会有权以任何形式永久使用获奖作品,未经亚沙会组委会同意,包括获奖作品设计本人在内的任何人均不得以任何形式使用获奖作品。

3、亚沙会组委会有权对获奖作品作任何形式的修改而无须征得作品设计者本人同意。

4、亚沙会组委会以任何形式使用获奖作品而产生的知识产权(包括但不限于著作权、商标权、专利权等)归亚沙会组委会所有。

5、亚沙会组委会除根据本征集方案的有关规定向有关获奖者支付奖金外,将不再向获奖者支付任何报酬和费用。

6、获奖者不得在任何时候以任何方式向亚沙会组委会主张分享其获奖作品的利用所带来的利润或者其他利益。

十、其他规定

1、本征集方案及相关文件以中文和英文两种语言同时发布,如有歧义,以中文为准。

2、与本次征集活动有关的一切争议和解释均应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

3、本征集方案为要约,任何应征者根据本征集方案在指定的时间内向亚沙会组委会递交应征作品及其相关文件资料的行为均视为其接受本征集方案的所有条款。

4、亚沙会组委会对本次征集活动具有最终解释权。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