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征集 > 工业征集 >

"佑泽杯"第四届工业设计创新大赛

时间:2010-10-20 16:20  来源:设计之家  作者:佑泽



佑泽作为国内知名机箱生产品牌,产品一直坚持以时尚、潮流为主题,以创造时尚生活为宗旨,赢得众多年轻时尚消费者的钟爱。为征集更多的时尚元素,佑泽自2007年以来每年都举办一次机箱设计大赛。本次比赛旨在搭建专业领域交流与人才培育的广阔平台,发掘中国在校大学生与设计师的突破常规、大胆创新的专业能力,搭建产业转化平台,实现创意作品的产业化,培养电脑机箱设计领域的未来的杰出人才。

大赛宗旨:

尊重设计价值;支持设计教育;提倡设计实践;推动设计发展

主办单位:

大赛主办单位:广州佑泽电子有限公司
大赛协办单位:
广州工业大学
湖南工业大学
湖南科技大学
湖南工程学院
媒体支持机构: 设计之家  学犀牛网   365创意社区
 IT168   中关村在线  太平洋网络  天极网、泡泡网  网上三好街  《现代计算机》   

参赛环节:

参赛对象:
本次大赛将面向社会,进行普遍征集,只要您具有独到的创意和创新思想,均可报名参加。

参赛方式:
参赛选手可登陆http://www.cemo.cn/game进入大赛界面,第一步,进入上传作品界面上传参赛作品(JPG格式)及填写个人简要信息资料。第二步,下载报名表 。第三步,将原作品文件及完善的报名表发送至指定邮箱540226767@qq.com

参赛作品表现形式:

1)、在线提交设计作品的要求:提供设计稿的jpg格式的电子文件,文件小于1M。
 2)、邮寄提交设计作品的要求:42cm X 58cm幅面,300dpi精度,能够保证大幅面喷绘和印刷的要求。  
 3)、版面内容主要由以下内容组成:整体效果图、局部效果图、简单的文字描述。

设计要求:

1)、参赛内容:外观创新设计、结构创新设计
 2)、涉及产品:电脑机箱面板及机箱结构
以时尚、新颖、创新、概念等为设计理念,突出针对涉及产品的外观进行方案设计,包括对形状、色彩、材质等进行变换和运用。可以对产品整体进行设计,也可以仅对某一部件进行设计,但最终要以整机的形式表现出来。产品设计主要体现创新性、前瞻性,同时考虑实用及可执行性。

评选方式:

1、评选团:
本次大赛的评选团由媒体、专家两方组成,其中媒体评判占40%、专家评判占60%。
2、选手作品成绩=媒体评判总分X40%+专家评判总分X60%
3、评选标准:是否符合本届大赛的主题和宗旨,以及是否符合本届大赛的参赛范围; 所设计的产品方案是否具有前瞻性,创新程度如何;是否具有符合现代社会的审美趋势,以及是否具有一定的市场价值;在现代制造技术方面,是否具有批量生产的可行性;用户的价值方面,包括操作的便利性、舒适性、安全性、易用性、通用的功能等;绿色设计,环保要求、节约制造成本、能耗等方面。

    1)创新性 (50%)
  必须是原创作品,体现设计的新颖性和创新性。
  2)可行性 (30%)
  在理论上或现实的技术条件下具有一定的可行性。
  3)实用性 (20%)
  在应用中具有一定的实用性。

大赛评委:

    评委由国内外工业设计专家、相关行业专家组成。
奖项设置
1、本次大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入围奖。
    冠军    一名     奖杯+荣誉证书 +  10000元
    亚军    二名     奖杯+荣誉证书 +  3000元
    季军    三名     奖杯+荣誉证书 +  1000元
  优秀奖    十名     荣誉证书  + 1套佑泽高级键鼠
  入围奖    二十名   荣誉证书
2、奖杯证书:奖杯和证书印有主办方和协办方及承办方的LOGO,以示该证书的有效性。

知识产权归属:

1、《报名表》和作品一旦提交,即被视为同意主办方拥有本次大赛获奖作品的知识产权。设计者拥有署名权。任何机构和个人未经授权允许不得以任何形式使用。
2、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未参加过同类型其他比赛。参赛作品不得存在任何知识产权纠纷或争议, 主办单位对参赛作品之可能违反版权、专利或因其后宣传所产生的指控概不负责。当正式确认获奖产品侵犯了其他产品的设计权或其他知识产权时,组委会有权收回奖项标志的使用权和已颁发的获奖证书和奖金。
3、主办方有权利用参赛单位和个人的信息进行与评奖活动有关的宣传活动。
4、主办方对本次大赛具有最终解释权。

赛事日程:

1、2010年10月20日           大赛启动,作品征集开始
2、2010年12月20日           作品征集结束
3、2010年12月21-25日        作品初评
4、2010年12月25-27日        作品终评
5、2010年12月28日           颁奖

大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广州佑泽电子公司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238号勤天大厦1109号
联系人:刘先生、范先生
电话:020-85539049           QQ:540226767
邮件:540226767@qq.com       网址:www.cemo.cn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