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征集 > 环境艺术 >

中国风-IAI 2009亚太室内设计精英邀请赛

时间:2009-03-26 10:42  来源:设计之家  作者:佚名
 

大赛背景
二十一世纪被普遍认为属于亚太世纪,当世界面临着一系列的前所未有的挑战:自然灾害频繁发生,生存环境不断恶化,社会政治环境生态也处在不断变迁中,特别是在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全球更是陷入了经济衰退和恐慌之中,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各国都无法在这个剧变的环境中置身其外。但随着中国几十年来在全球中的经济和政治地位的日益上升,中国的经济实力已经跃居全球前列,世界对中国也寄予了更高的厚望,希望中国能够带领世界走出困境,引领全球走向新的千年发展目标。

与此同时,作为世界文明的重要起源之一的中华文明也在日益影响着世界,东风西渐,东方元素特别是中国元素更是得到世界各国的推崇。亚太建筑师与室内设计师联盟的2009“中国风-亚太室内设计精英邀请赛“正是在这样特殊的一个背景下举办,旨在通过组织举办中国风设计竞赛,邀请亚太各国设计精英共同研究发现中华文化精髓,并使之得到发扬光大,惠及人类。同时IAI联盟将在亚太各国组织举办系列主题活动,挖掘各国优秀文化精髓并向世界公开展示,谱写“和谐世界“在文化创新领域的新篇章。

作为亚太建筑师与室内设计师联盟继亚太室内设计双年大奖赛后又一国际性重要赛事,“2009 中国风-亚太室内设计精英邀请赛”将以中国文化为设计基本元素,并在体现当代科技、环保、节能等先进理念下对生活空间进行具有原创性的设计,同时在未来生活中进行积极有效的推广应用,从而实现原创设计师在这一意义非凡进程中的价值和影响。

“2009.中国风-国际室内设计精英邀请赛“由亚太建筑师与室内设计师联盟(IAI)发起组织并主办,并在杭州市政府的高度认可和大力支持下落户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和中国(杭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本次活动除了获得全球最权威设计团体组织-国际室内建筑师设计师团体联盟(IFI)、亚太空间设计师联合会(APSDA)、世界工业设计师联合会(ICSID)的支持外,还同时获得了亚太各国室内设计协会以及美国、德国、奥地利、法国等世界各国设计团体的积极支持和参与。

大赛主题
中国元素  

大赛展览
一、展示时间
二、2009年10月17日-20日
三、展示地点
2009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中国(杭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主会场

四、展示形式
1、亚太各参赛国家或地区作品展示专区
2、国际知名设计团队展示专区

组织机构
大赛组委会机构组成:亚太建筑师与室内设计师联盟(IAI)、亚太室内设计双年大奖赛组委会、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组委会、中国(杭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组委会
大赛支持机构:国际室内建筑师设计师团体联盟(IFI)、亚太空间设计师联合会(APSDA)、世界工业设计师联合会(ICSID)
大赛承办机构:上海凯科商务咨询管理有限公司、香港基石设计顾问有限公司     
大赛合作机构:马来西亚堪舆协会、台北市室内设计装修商业同业公会、新加坡室内设计师协会、马来西亚室内设计师协会、印尼室内设计师协会、韩国室内设计师协会等

大赛议程
一、启动
2009年3月23日,于香港举行大赛启动仪式,并举办新闻发布会。

二、征集
2009年3月23日-8月15日通过亚太各国设计协会、团体机构,邀请当地具影响力的设计师代表递交符合大赛主题的设计作品。
国内作品参与由亚太建筑师与室内设计师联盟(IAI)负责审核,并在确认符合大赛要求后邀请加入大赛。

三、评审
2009年8月20日-9月30由大赛评审委员会成员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最终评审结果由评审委员主席封缄。直至2009年10月17日颁奖典礼现场启封。
四、颁奖
2009年10月17日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中国(杭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开幕期间,举行盛大颁奖典礼。由现场颁奖嘉宾启封大赛评审结果,并向获奖设计师颁发荣誉证书。

五、展览
邀请赛作品在2009年10月17日-20日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杭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期间,按国家和地区专题展出,同期举行获奖设计师交流以及专家点评等现场活动。

六、作品集及巡展
所有参赛作品制作成册,在中国及亚太地区发行。获奖作品将在中国及亚太各国巡回展出。

参赛类别
一、商业空间 
各种商业空间,如专卖店、零售商店、美容沙龙、美体中心、迪斯科舞厅、 卡拉OK包房、机场休息大厅、戏院和电影院等。 

二、餐馆空间 
各种样式餐饮店、餐饮娱乐区等。 

三、酒吧空间 
各种样式酒吧, 休闲娱乐区,酒店大堂吧等。 

四、酒店空间 Hotel 
所有的酒店相关设施,如各类商务酒店、都市酒店和度假酒店等。酒店类别认定的标准是室内建筑设计项目必需包括客房,大堂和咖啡厅等空间。

五、住宅空间 t
各类居住空间,包括别墅,大居室、阁楼和小公寓等。 

六、方案类
不分任何类别的设计方案。 

参赛细则
一、参赛需提供以下文件
1、按照要求填写完毕的参赛登记表
2、参赛作品的设计说明文字
3、打印的参赛平面设计图(A4)
4、打印的参赛作品图片(A4,最多10幅图片)
5、设计师个人或团队数码相片
6、所提供参赛作品的设计时间必须为2008年1月之后   
包括上述数据以JPG格式在内的CD-ROM光盘一式两份,其中设计说明以word文档形式,图片要求不低于350dpi。
二、参赛报名费 
1、国际参赛设计师 150美金/每件作品
2、中国内地参赛设计师 800人民币/每件作品
三、因参赛发生的交通、通讯、邮寄等费用由参赛设计师自理
四、允许参赛者以团队名义参赛。
五、允许每个参赛者提供多份作品参评,但每份参赛作品均需提交包含上述内容的参赛材料。
六、主办方将对参赛材料进行形式审查,不完整、不正确或不符合参赛要求的参赛材料将视为无效或作废,举办方有权取消任何未能提交完整参赛材料或者提交的参评材料不符合本规则要求的参赛者的参赛资格。
七、参赛者在提交作品时,请选择所属的类别,无法确定,或项目功能无法归属在现在的类别时,可由评委决定其所属类别。
八、权利义务
1、所有参赛者享有同等参与评奖、监督、建议的权利,组委会负有被监督、听取建议的义务。
2、所有参赛者有义务无偿授权组委会传播、展览、出版参评产品。
3、所有参赛者不得要求组委会退回所提交的参评数据,不向大奖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及组委会提出任何形式的索偿要求。
4、如未能评选出合适的参评作品,组委会保留不颁发任何一个奖项的权利。
5、参赛者应自行承担其参加本次大赛的全部责任,如发现参赛者、参评作品有不符合参评条件的情形,组委会有权在大赛任一阶段取消其参评资格,收回其所获奖项,由此造成举办方损失的,一概由参赛者承担。
6、除本规则另有明确规定外,就参评材料提交、展览、公示、宣传与出版等一切事项,参赛者均无权向举办方主张获得任何补偿、对价、报酬、费用承担的权利,亦无权要求享有任何特殊权利或分享举办方因相关活动所获取的任何权益、收益。
7、参赛者完全有权自愿选择是否参加本次大奖,但一旦参加本次大奖的任何一个环节或全部,即视为已完全了解并完全接受包括本规则及其解释在内的各项条款。

争议处理
1、如参赛者之间因参评事宜发生任何争议,首先应协商解决。如果各方无法自行解决争议,则组委会可以居中进行调解。调解不成的,各方自行寻求法律途径解决。
2、如其他方对参评作品提出知识产权方面的争议,则由参赛者自行处理并承担一切法律责任,如举办方因此而被卷入纠纷,所造成的一切损失,概由参赛者承担。
3、本大奖在征集、参评、展示、宣传等过程中所产生的一切纠纷,均应友好协商解决,若协商不成可提交所在地法院诉讼解决。

生效与解释权
1、本规则的最终解释权及修改权归主办单位。
2、本规则2009年3月23日起生效。

奖项设置   
一、最佳原创设计奖(3名)
二、各参赛类别各设置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
三、亚太新锐人物奖(10名)
四、荣誉奖

评审机构  
评审团主席-邢同和(国家级建筑大师、2010世博会建筑研究中心主任)
评委构成-邢同和(国家级建筑大师、2010世博会建筑研究中心主任)
Shashi Caan(IFI 竞选主席、 Shashi Caan Collective协会创始人,美国纽约室内设计专修学院前任主席)
Perry NG(亚太最具权威室内设计团体组织-APSDA现任主席)
克劳德(IFI前任主席、加拿大室内设计协会前任主席,IAI亚太建筑师与室内设计师联盟当值主席)
彼得.埃伯内(当今世界最具影响建筑师之一,慕尼黑技术大学教授)
麦克•史华兹(著名建筑师,阿联酋迪拜阿扎曼大学建筑工程系教授)

组委会联系方式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广元西路45号交通大学慧谷大厦618室
电话:+8621-62821128 
传真:+8621-62820584
邮箱: iai_cs2009@yahoo.com.cn
网址: www.iai-ap.org
联系人:丛小姐、郭小姐 
    
邀请赛指定账号
银行:上海银行襄阳支行
账户:上海凯科商务咨询管理有限公司
账号:316887-00500290113

中国风-IAI 2009亚太室内设计精英邀请赛组委会
亚太室内设计双年大奖赛组委会
IAI亚太建筑师与室内设计师联盟
二??九年三月一日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