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征集 > 平面征集 >

《读者欣赏》首届绘本创作大赛征稿

时间:2006-04-07 14:42  来源:Arting365.com  作者:佚名
《读者欣赏》创办于2001年,系中国发行量第一杂志《读者》系列刊物,追求做一流的视觉杂志,理念为“创造视觉盛宴,体现人文关怀,注重艺术品位,彰显时尚魅力”。

    “绘本故事”系《读者欣赏》的王牌栏目。它以一个看似简单的故事、极少的文字,给人一种温润的感动,一种意味深长的暗示。它通过画面来感知故事,演示快乐,表达情感,是人类一种共通的表达方式。它的无所不包的想象空间、它的凝练、它的简洁的画面、它的超越时空的表达、它的内在的精神含量已经扩展到了绘本之外。因此,“绘本故事”栏目深受广大读者朋友们的喜爱。

  绘本在中国还是一个刚刚开始的创作体裁,是一种泛化的漫画形式,那美轮美奂的绘图传达出的极富寓言式的人生哲理境界,以及其中所蕴含的文学艺术韵味,激起了无数青年人对绘本的强烈兴趣。推广绘本,把最优秀的绘本作者队伍挖掘出来,开发富有中国风格特色的优秀绘本故事,对于读者杂志社来说,是一件功德无量的工作。经决定,读者杂志社《读者欣赏》编辑部与中漫网联合举办《读者欣赏》首届全国绘本创作大赛。

    我们诚挚邀请广大插图家、漫画家拿起您的画笔,绘就我们共同的青春图卷。

征稿注意事项:

1. 主办单位: 读者杂志社《读者欣赏》  中漫网

  承办单位:北京中漫网公司   北京中雅图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北京盛世明宇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期刊网 

上海电影艺术学院

香港动漫画协会 

台湾人间山脉(国际)创意公司

DDc传媒

  媒体支持:中国期刊网、新浪动漫、搜狐数字艺术、人民网动漫、中漫网、南方动漫网、21CN动漫频道、视觉中国、插画中国、绘本中国 

2. 参赛时间:2006年4月5日至2006年11月30日。

3.参赛细则:

(1)所有参赛者年龄、地区、性别不限,参赛作品主题、内容、绘画风格不限,只要符合图文相配的形式即可。参赛者也可以以组合形式参加(如一人文字,另一人配图)。

(2)来稿形式:

A.参赛作品保证原创,且在参赛之前没有在其他任何媒体发表(含网络)。如发现有剽窃、抄袭以及非首发等情况一律取消比赛资格。由此造成的相关侵权责任由参赛者承担。

B.参赛作品文字字数在20条左右为宜,并配之以图。文字有抒情性、哲理性、能够体现一定的意蕴,或对生活的感悟,或对情感的体察,或对现实的批判,或对现象的提炼,等等。

C.参赛作品可通过以下方式寄送:

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魏公村街1号(韦伯豪6-3-1101) 或

          读者杂志社《读者欣赏》首届绘本创作大赛组委会 收     

邮编100081

电子邮件:duzhexinshang@163.com

注意: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的作品,要求分辨率不小于300dpi,最大边

长度1000象素,压缩品质:10(最佳)。

邮件标题注明:“中漫绘本创作大赛投稿”,并在邮件正文中写明标题、姓名、地址以及详细联系方式等。

(3)来稿审评及评奖方式:

A.由评审委员会对作品评估,选定入围作品,并同时在杂志和网络上联合发表。

B.入围作品公布后,中漫网和读者欣赏网将开通网络投票平台,由评委会根据投票数统计,评选出获奖作品名次。由《读者欣赏》杂志、中漫网共同发布获奖者名单、发放奖金及证书。

C.来稿作品将常年在中漫网展示宣传。部分优秀作者将在中漫网拥有个人主页。

D.评委会成员名单:

中国著名漫画家 钱海燕

中国著名漫画家 慕容引刀

        台湾地区著名插画家张雅涵

        读者杂志社副总编辑袁勤怀

《读者欣赏》主编 唐晓玲

上海电影艺术学院教授 是科圣

中漫网主编 苏宇

(4)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金 3000元人民币,颁发获奖证书。 

二等奖2名,奖金各 1000元人民币,各颁发获奖证书。

三等奖5名,奖金各 500 元人民币,各颁发获奖证书。

优秀奖10名,各颁发获奖证书。

评委会还将设立各个单项奖,如“温馨亲情奖”、“唯美文采奖”等,具体奖项名称及数量视入围作品情况而定,单项奖的得主将获得精美纪念品一份。

凡入围作者,其参赛作品均可在《读者欣赏》杂志、中漫网发表,刊登作品恕不另行支付稿酬。

(5)版权说明:

本次大赛的主办、承办单位对参赛作品拥有发表权和出版权,对收藏作品拥有所有权,作者对其作品有出版和发表拥有署名权,所有参赛稿件一律不退。组委会对以上条款拥有解释权。


 读者杂志社《读者欣赏》首届绘本创作大赛组委会
                                                                                              2006年4月2日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